結案報告

  早上「準備」出門送大爺上課之際、聞(今日負責導讀維根斯坦的)肥貓來電,第一個反應是「難道他睡過頭、要我幫他處理什麼嗎?」所幸話筒傳來的聲音還算有精神。他說早上已順利捕獲(美短)尾巴,試問我是否方便送下山進行手術;這點當然沒有問題,不過我非常納悶「誰會在進行導言前(一個小時)、嘗試誘捕動物?」若沒抓到、可能還弄得自己煩躁與體力耗失。或是它作為一種提神的秘密方法?
  儘管平日略帶傻氣、還有些(表演性質的)驚恐,我過去接它/牠時、持續從中衝撞扭動與破壞;只好謹慎地抱持(東海大學贈)浴巾包覆處,免得自己先見紅。沿途著實苦了牠們、因為我的避震較為硬朗,深擔心去到動物醫院、獸醫師先調侃牠已暈車。不過好口碑醫院需(為牠)排至下午手術,示意要我留下資料待午後五點再過來一趟;醫師還不忘稱讚這傢伙長得漂亮,叮嚀我在名稱欄留下「尾巴」兩大字。回程的天空是耀眼藍色。
  兩次經過大潤發、我竟然都沒有入內閒逛,自制力顯著提升可見一斑。透過醫師之口、確認牠平時全沒白吃浪費,健壯得很;打開籠子再行確認已稍退麻醉(於術後一個小時多)、尚能迅速地反抗,雖然無力也站不穩(但已經比大小花恢復得快)。於是風塵僕僕地回到山上,向肥貓轉達母貓需多照料一天之囑咐;一旁麻花捲已經活蹦亂跳。於是二代專案能夠暫告一段落。
  最後留下這張渴求自由的掙扎。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3 commenti:

fatcat ha detto...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BEYOND〈海闊天空〉
 
我似乎該解釋一下,其實我是在搖椅上睡了兩小時,一早8點被陽光刺醒。這時間既無助於導讀,又無助於睡眠,只好暖暖身子捕貓強身。

Michelle Kao ha detto...

這張相片拍得真好!
對自由的嚮往阿...

Anonimo ha detto...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