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並沒有做什麼特別費力的勞,還是翻翻資料、吹風跑步與大口吃飯,卻莫名疲倦而失控地賴床到睡著,下場就是延宕就寢時間;就寢也花了許多心力翻來覆去,既希望「喬」個好姿勢、又怕吵到枕邊人。不幸的是、隔天還需要早起,搶得即將釋出的跨年行程火車票,早上六點準時啟售;雖然我不是沒想過直接撐到開賣。
  也忘了在哪個話題入眠,感覺沒過多久、手機鈴響漸作──仍然是那首吳(34)的傑出音樂作品;當年志成師亦有相當印象──趕緊按停、就怕擾醒大爺。外頭的天空未亮、此刻是漫漫黑夜興盛時,啟動筆電開關並企圖藉由(冷水)刷牙洗臉、振奮精神;天空由黑轉灰,我重覆按著重新整理的指示、確保能在第一時間送出訂位-那幾班搶手的跨線太魯閣自強號。由於對跨年行程尚未有定案,我也不知道《愛情的槍》要唱到幾點,只好擬定優先來回班次與彈性選擇。最後「臺中-臺北」區間四趟次中、訂到首要選項及回程次要車班,實是最理想狀態、讓我多兩天考慮。
  操作過程中、外頭色溫讓我想起去/今年的那個凌晨:從南港坐計程車狂飆(駕駛者本身的自由意志)到七堵、趕搭第一班(往蘇澳)區間車,也為了趕上第一道曙光(雖已預報雲層不薄);車上還算人氣、紛紛等待福隆站到來,或群聚分享喜悅、或養精蓄銳再戰日出;不過我們選擇在外澳站下車,在寒風寒夜裡沿著灘堤走向近水寬闊處,等待日出。

  今天恰巧發現《夏》,西元2000年以前的專輯已全數蒐齊,待收購《50米深藍》、即湊成所謂「以前的陳昇」。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