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專案

  自麻花捲蹦出一袋金玉──唯有牠晃動其麻花捲尾巴,方能略窺一二──除了組合少女時代夢碎、還擔憂這巷子將挹注生力軍源,牠們(透過居住正義之訴求、貓身安全之權利,興建貓兒國宅、營養午晚餐全免費,提倡社會全面福利化)促使肥貓家財政失衡,一來擴充規模,再強行進駐接收。
  遂近日不得不研議積極且具體對策──包括將馬爾薩斯《人口論》列入購買書單──以及對應操作流程,暫稱為「二代專案」;顧名思義、本專案主要處理第二代:(美短)尾巴與麻花捲,兩者皆已步入成貓階段,不定時且難預測地調整成「我準備好了」模式。事前作業即是詢問相關補助辦法、以及向老橘子學長商借貓籠誘捕。這幾天經過大賣場還不忘替牠們準備聖誕大餐(有雞肉配方之罐頭?)、同時它也是補捉之利器。
  於是在某個拿到籠子與肥貓享受冬眠後醒來的午後,飢腸轆轆的小貓們見肥貓與我同時出現、熱鬧地全冒出來;作為過來貓的大小花,還先試示範「如何與籠子共處」-籠裡放著牠們喜歡的罐頭、並它將全開放好讓牠們降低警覺。而首要目標是同我們較親近的尾巴,目前進度為它不反抗於用餐間碰牠、雖然不甚情願。是此、這傢伙確實在正式誘捕後首先搶食──我們還不忘先餵飽兩隻傻氣十足的大小花,以避免牠們確實地亂入──只是還來不及全蓋上、它已掙扎逃出。倒是不久後、麻花捲貪心入食,遭肥貓悄悄逼近──當下我真覺得肥貓也有裝置(療癒系)肉球吸震吸音,再請高娃娃姐姐幫我確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關上大門。總算鬆了一口氣、「二代專案」已成功奪取一袋金玉,再為第二波準備;不過也納悶,為什麼都是我們覺得難抓的那隻率先投網?難道這事也講究不落貓後?
  為安撫力氣較大的麻花捲不安與衝動,在籠上蓋了牠睡覺使用的「東海大學」白色浴巾、並靠壁放置,不時低吟引來其他夥伴側目與趨前關心,除了那幾隻小貓以為是新玩具,(美短)尾巴還大剌剌地站在上頭試探其材質;貓媽媽則臨危不亂/處變不驚地在一旁吃著乾飼。隨後肥貓同我交換機車送牠下山手術、據聞不甚費時。


  另有兩件與肥貓相關事務順道一記
  恭喜肥貓已能夠自然地抱起呆呆/大花於懷中,雖然牠的表情很複雜、卻未見掙扎反抗,想當初抓牠結紮時、咬了手捧著牠的肥貓一口。看來距離迎入家門指日可待。
  又昨天我騎著肥貓號回大甲──尚能雙載逆風破「表速」85km/h,順風105km/h──除了是例行行程,也順便紀錄太魯閣號難得改行經海線;又恰巧碰上翡翠媽祖安座鎮瀾宮,離開車站後、觀賞到後段儀式與煙火。由於此尊神像較重且大,需由堆高機負責搬運;惟無平緩坡道供它行走,故另有一大型堆高機將之(端著玉尊神像的小型堆高機)升起以利進入正殿安座,蔚為趣觀。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3 commenti:

Michelle Kao ha detto...

肥貓的肚子的確是走療癒系風格的,但吸震吸音這功能...ㄎㄎ....

PS "戴姐"降的縮寫讓我有點不開勳....

pinocchio ha detto...

因為麻花捲全沒發現嘛;今晚要不是尾巴尚有戒心,否則門早已成功關上(當然也有其他因素啦)。

又不知道敏銳而戒慎的小姐喜歡哪類稱呼?

Michelle Kao ha detto...

我的本名曝光惹!!!

降子可能用wawa 或 蜜雪兒姊姊會不會還有保護當事人的作用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