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自白


  其實只是源於一個小遊戲、猜測可能歌路,讓彼此多些認識,他習慣怎樣節奏、如何表達;只是起初未料到、竟然(眾人)近乎無反抗地跑去中港銀櫃報到,印象裡、幾個人隔天一早還卡著要事。而始作俑者、雖然近日頗為忙碌,仍投以「打鐵趁熱的」眼神向大夥表示善意。儘管平日總是叮嚀我們不要鬆懈,這提案說出口實有種違和感,況且過去經驗、怎覺得委屈他老大比例居多,無論形式或時段、以及各式頻率穿透耳膜/直搗意識。仔細思量途中,基於我平常很鬆懈、囑咐別玩過頭則合情理;那若是忙到焦頭爛額者,似乎又應該找些樂子來放鬆調劑心情。於是只好冒著副館長可能震怒之風險而成行。
  可想而知、這當然是個認識彼此的好時機。畢竟口頭上/音樂播放器未能全面地透露種種習性與心情,假他人之口、到從自己嘴巴唱出實是兩回事情:畢竟人的情緒有起伏、聽賞的歌曲總有下一首;又我們所能表達,與日常生活形式不同、也別於歌曲中的原唱者。於是、我們能瞭解他人多一些,只是亦需曝露自己作為代價,彆扭程度隨各人美感而異;問題還扯不上好聽與否──我多少覺得這只是習慣問題──就怕這種自白嚇到了人。
  因此我感激幾位看重唱歌此事者,願意接受臨時動議,並且表現如預料般傑出、大飽耳福;無意間似乎也表露了什麼。只是這麼健康的唱歌團、讓我稍不適應就是了。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2 commenti:

Shi J. Yu-Hao Wu ha detto...

我好失望,我本來以為你是要寫「你所不知道的大小姐」,害我滿懷期待地點進來要一探究竟。

pinocchio ha detto...

等我觀察過卅個以上大小姐案例,我就可能考慮寫寫;不過若專指李大小姐,那我能說的事情絕對少於一位關心她近十年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