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樂

先前花漾徵工讀生,我以為人員來來去去、就沒有多想;前陣子才知道是外場小弟──相較於老闆與兩位和我同年的二三廚──將要入伍高唱軍樂;打定主意、今天定要去花漾,好好示意一番(雖然我也沒有其他選項)。
  所幸離職前、新工讀生已能投入實作,近日見老闆悉心講解說明、並逐步交接業務範圍;幾位時常出現的顧客亦關心小弟入伍時程──畢竟他負責外場、又喇嘞功力僅次於老闆──拉住他、多聊幾句話。我順勢送上幾項當兵實用物件、「當兵?寶」,痱子粉、筆記本、信封信紙,好讓他能夠寫信、向家人與這些關心他的顧客報告近況。
  同樣的東西,上週末(從太平山-新竹)回臺中後、接續去歡唱以送別即將入伍的老大哥魁甲,外加電子手錶交付給他,並且留下我們的通訊地址;雖然我記得先前只有白目吳寫信回來過。對於已收過兩張兵單、且見識過部隊生活如我,倒不會為此送別氣氛困擾,畢竟我若沒有甲等體位也實在說不過去;反而是我將榮獲大本營最菜地位,比較讓人在意(雖說依據母后排序法、我的地位同是最末)。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