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瞬間


<一眼瞬間 | 20111211>
  最近若不放照片,blogger系統便自動幫我刪去段落首二空白格,害得我像似中文沒學好。
  前次回新竹(拍小貓玩過頭那次),竟被母親大人調侃「為了相機」專程回來;前一個話題是她知悉我搭乘全額高鐵,數落效果自動加乘。殊不知早在一週以前,她老大即主動通知當日將在大舅家吃飯、事由小表弟妹趁著段考空檔(從高雄)北上;聯絡主要事項後、才說她已詢問大舅的單眼相機尚賣不掉,樂意借我一玩。家族聚餐(喝酒)當然是首要目的,相機事小嘛!
  不過這並非我起初設想,原本只是試問家裡的傻瓜型底片機是否健在──大二上老橘子的攝影之批判導論時,曾受課程要求使用之──未料表弟之一(據聞將誤入清華社會所)搶先借去玩,母親大人才說大舅似留有台單眼底片機(已塵封多年)、可幫我探詢;我該說所幸還沒賣出去嗎?大舅交給我時(餐前、怕喝酒誤事),機況保存看起來良好、只有沾上一些灰塵;不過能否正常曝光、又是另一回事,也無法立即判定。當下就按了快門體驗之。
  這台型號是MINOLTA 505si,保證書印著購入的世紀初2000年;作為入門單眼、讓人能迅速上手,「克制地」一週拍完一卷後下山送洗,成果尚屬滿意(成功曝光)、並供我日後調整設定。它能提供的操作樂趣自然遠大於小粉紅──我最近才弄清楚小粉紅的光圈快門固定在F11,1/125秒,怪不得陰天全沒把握──遂將該相簿換個名字,因為它不是粉紅色;目前還在跟它培養感情中。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4 commenti:

fatcat ha detto...

上下兩槓黑色是故意的?還是?

pinocchio ha detto...

被發現了...它是可以被設定、但我一開始沒發現,有標準模式與全景模式,所以可以說是無意的吧。而且洗出第一批後、我想底片已設定好iso值,在相機設定將會影響曝光(所以過曝許多)。

yu-ting ha detto...

你要和妹妹來個對唱嗎?(硬要聊)

pinocchio ha detto...

大爺跟我都是二部喔!(出發往文心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