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電工程


  剛看完《醉後大丈夫2》──以下內容可能影響觀賞該電影劇情──雖然架構大抵同第一集、橋段亦低俗一些,不過還是有些樂子:這部電影告戒自己,(同大本營)喝酒一定誤事、而且頂樓很重要,起碼通往頂樓的路很重要。
  每次經過古典玫瑰園(臺中創始店)、皆燃起一股走進去的反應/衝動,走進一旁公寓樓梯口的衝動,首號二樓是大本營的第一個基地。不過在它買下該戶之前,外觀不若現今過份雕琢,而像似藝術街隨意看到公寓建築,一樓有小庭園、二樓以上有鐵窗罩著陽台,樓梯口有和藹的胖女士歡迎我們回家;而店舖主要位於下兩號的一二樓,意即這氣氛雅緻的下午茶餐廳就在隔壁戶,時而擔心麻將聲是否會穿透。自我們搬走/由學弟承租沒多久,房東將它轉讓給玫瑰園擴展店面──防堵類似於我們的惡形再現?──這意味著這店裡某個角落,我們曾經打赤膊爛醉抱著馬桶吐,或宅在家裡坐在三國前的攻防線,還是窩在一起商議種種鬼點子的案發現場。
  我的大學生活多在此渡過、想寫的事情頗多,只好逐一處理起。舊本營的陽台並不大,一如其它小住家、是個狹長的露天空間,約莫容納兩個人通行;所以它的功能主要是曬晾衣物,或是偷偷講電話處。因此它就不是個理想的烤肉地點,這項大本營成員熱愛的團康活動之一、每逢佳節不可或缺者。為照顧通風,一樓路旁已夠擁擠──也不敢以此薰陶每位玫瑰園顧客──只好如同都市邏輯般、向上發展。頂樓當然浪漫,能遠眺市景/夜景、還有愜意涼風,就欠電源;總不好漆黑一片來營造營火氛圍,如此生食與燒焦幾無差異。也不是沒考慮過向四樓住戶求救──我絕對不會說紅色kiwi主人才是主因──想說是自家事(相較於聯歡,雖然這也是大家夢寐以求之目標)、就別打擾人家。便從家裡搜集所有可利用之延長線,從二樓接上頂樓(第五樓)、線路就率性地懸空於樓梯間,如同臺電架設電路電塔那樣翻山越嶺,工程師多由茂西擔綱;更帥氣的是、有時連家門都懶得關(方便人客進出),我們如此放心藝術街治安。所幸爛醉如我們未曾把誰遺落在頂樓過。
  明天乾脆溜上去看月全食好了。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6 commenti:

fatcat ha detto...

看到現在的立體浮雕玫瑰花,總覺得有點不舒服,那位置應該是劈腿人的內褲才是!

pinocchio ha detto...

你這麼說當然也沒有錯,我也稍感遺落;不過你漏失我的慢跑小短褲與背心。

yu-ting ha detto...

="= 我無意知道你們晾曬衣物的內容與習慣,只想提醒記得帶把小傘去賞月。

pinocchio ha detto...

都已經結束才講這話,用心可見一斑;不需要雨傘、雲層已結實地遮住啦。

fatcat ha detto...

在我記憶中,你的慢跑超級短小短褲與有穿跟沒穿一樣背心一直在路上,不曾停過!

pinocchio ha detto...

少來、我明明都有去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