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指標

  雖然昨天晚上還在炫耀性宵夜,對於食量、其實氣餒還是多過自豪。
  記得以前寫過文章,笑說奇寶叫我簡「ㄆㄨㄣ」,以彰顯我食用的類型與數量皆豐富、且似乎永不滿足;很長一段時間、大食量的確是我重要的標記。那時活在規律的生活與龐大的運動量之中,撇開胖瘦問題、我需要大量補充營養;而大我五歲的兄長,雖然他也曾是個「飯桶」、但食量已逐步縮減,令我無法理解食量變化一事。
  近來幾場聚會換回飽得不適而歸、並且非常愛睏,共餐固然愉快,但顯然身體已無法達到過去盛況;儘管運動漸漸恢復為生活習慣,卻不宜再用過去的飲食水準衡量。難道食量是更為現實/殘酷的(男性)告別青春期指標?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