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號房


  新寶島康樂隊在第七張專輯《[7]衛生紙》、其中有首歌難得以弦樂編曲,名為〈308號房〉;不過並非與我具有某種親近性而注意之──況且《第六發》聽得太習慣、也沒有特別留意該團體動向,畢竟陳昇/新寶島康樂隊間關係有些微妙。直到《腳開開》──因為歌名中的數字從頭到尾未出現在歌詞中(所以我也不懂為啥號作308號房)。
  這禮拜調整成七點起床(無誤),餵貓餵草餵自己,然後躲進圖書館看/掃資料;裡頭有冷氣有水有書籍有網路、環境稱得上舒適宜人,為照顧/保全攜帶的掃瞄設備、固定借用412研究室,創造一個小天堂。選擇這一間、倒不是想起了誰(我想他應該過得很好),而是它作為每日臨時借用空間、且靠近男廁側樓梯間,燈座配置也理想;我的配備還塞不滿那張大桌子,累了可以窩在後方的大藤椅蜷縮(往後目標是直接睡在大桌子上)。雖然室內隔間促使無法用日光判斷時間運行,冷氣更讓我覺得時間停滯於清晨。
  今天依舊比肥貓早廿分鐘起床、照例走過往常流程,花漾的老闆還捏捏我的肩膀、好奇我的「早起」(相較於過往多是近午才現身);圖書館八點開館以前,已有些許學生在此等候──通常我都會在教堂外晃了幾圈才進館,因此還真是第一次等候東海圖書館開門──今天是下個月研究生申請定期研究室的日子,而我排到序號十四;根據前幾天的勘查,心底暗自預謀非「六」不選,因為它靠近男廁/飲水機。輪到我時、還剩一間「306」,它就是我八月的小天堂。
  「不容易今天為著妳/造一個溫暖的避風港」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