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

  大肚山上、有個知名的賞夜景點名為月老廟,除了廟宇、夜景自是營造神秘氣氛,它始終維持著高人氣。這片山坡面海迎落日、即遼闊地一覽海線景色,可清楚觀察高美溼地電風扇與火力發電廠運作著,日落時、陽光讓我不敢直視海面,而一旁的船隻則漂流空中。夜晚行經於此──我就是在這附近滑倒──見一台台車默契地停靠這條唯一小徑,或三五好友拿著仙女棒與啤酒嬉笑,或情侶彼此相依偎,他們正享受這一刻、越夜越美麗。
  我已經許久未在晚間造訪,一來我可能有其它行動、其它景點,夜半的人員混雜亦有告示牌在一旁,也有可能是我不再浪漫。印象中、最後一次晚上來是跟…綠貓學弟──我應該沒有特別隱瞞什麼,因為腦海多是跟男性一同前往,包括白大隊長──那時還住在舊本營。
  以上其實都不是重點;我來這裡、最喜歡它一片草皮,茂盛地長滿山坡,聆聽大肚山風奏起的青草響,不時露出它的紅土底。大肚山一直給我這個形象,即山坡的植被常有多塊草地,曾讓我不大習慣──以前成天窩在十八尖,也就習慣被相思樹包圍、也就習慣它的光影與氣質──然而隨著東海校園內僅有的草皮一再失守,非要提升建築密度、方圓幾里內即可發現建物,好證明他任內具體業績;我已許久沒有跑下去二校區閒逛。倒是在這個知名景點的一角、乏人問津的時段,潛入草叢深處、尋找一個純粹視野:綠色、藍色與白色,和我自己私奔、「勇敢地拒絕全世界的要求」。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