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


  除了餵養大小花與蚊子,今天新增任務是為另一群「花朵」澆水;對照前陣子不定時暴雨,這一兩天則換上烈日當空──同樣讓人不想出門──花草雖需要陽光照耀姿態、亦不堪乾旱而顯得枯瘦。畢竟我還是希望今年能順利看到雞蛋花開(可參見大小花生命歷程,它/牠們見證了彼此),遂拾起小花的椅子(桶子)來澆灑庭院;同時身兼動物/植物管理員。
  每當我走往後頭開水龍頭時──中午要幫牠們換盆水、卻不能澆花,晚上能灑水卻無法辨識碗盆內是否乾淨,於是我慎重思考早上之重要性──大小花總是穩穩坐在一旁觀察我、頭歪歪地帶著疑惑表情,好奇我怎麼走來牠們的小天地。灑水聲勢讓牠們有些恐懼,卻又滿懷好奇地踏上解渴的草皮。
  當然、還有一個我不得不說服自己急需澆灌的原因:我怕大小花每日生產的排泄物會肥死那一庭芳草。
  預祝這「房子/大小花/庭院/雞蛋花/門口GTR」的主人旅途愉快、學成歸來。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