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版奔跑

  近來午後雷雨、無疑增加規律運動的難度,似乎還得持續幾天。昨天是夜奔、今天是雨奔,相較之下、豔陽天還顯得可愛許多,起碼有樹蔭可遮掩。
  昨晚夜裡、仍舊循著往常路線前行,卻是許久未有夜奔:曾有一段時間、小真學姐同我約定,一樣跑在都會公園路上;有時我會倒退跑以練習協調性,她老大便棄嫌我鄙視她、久而也沒有下文。畢竟我少有夜跑的經驗/習慣、便也難以為繼,除非當天臨時有事而在晚上補做一些。回頭想想、只有與學姐約定這段時間,不然我多習慣於其它時段規律運動,清晨、上午、正午、下午、傍晚皆有之。夜跑固然舒適,既不會曬傷、夏天亦有涼風,路途尚有幾戶人家在外頭漫步。不過夜行性如我,通常需要在晚餐大量攝取以供我撐到夜半,要等到消化完、又擔心睡前無法讓身體恢復適當的水份狀態,是我不習慣夜奔的原因之一;當然晚上漆黑一片,雖遠處燈火斑斕,終不若白天藍空那般亮麗。進而、儘管夏日午後西北雨常來,健身房只能是偶爾的選項──無氧訓練需間隔一天,做有氧又嫌不踏實──寧願牙關一咬衝出去也省得乾脆。
  雨中即景,我自然沒有像張雨生那般、「我喜歡瘋狂/被大雨淋得全身打顫」:夏雨雖不至於瞬間被我蒸發、但雨和汗水已掺在一起濕透上衣(冬雨我的確卻步、我是俗辣),回家亦需要趕緊沖洗以免「後患」;通常備有一雙退居二線的跑鞋以便我折磨它、盡情地踏過每個水窪(相較之下、新鞋可是還沒淋過雨呢!)。雨中當然也有一番滋味──它混著汗水一直流往嘴邊、得一再抹去,鹹鹹的──因為我們少有機會/心情在雨中用身體感受之,感受那股吞噬眼前一切的雨聲,徒留自己的腳步聲;也會很驕傲地接受車子所激起的水花噴向自己。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