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是的,我在啤酒


  昨天來回臺北(東端)一趟,讓我慎重思考其他交通工具之可能性。
  固然騎乘機車是那青春小宇宙心底的第一排序,不過一想到台上那些人定會喝得盡興、週六又不好找住宿地點,只好選擇大眾運輸系統代勞;肇因目的地是臺北的東端-福隆,儘管免除自行駕車的疲勞,不過也已繞了一大圈。事由為新寶島康樂隊日前發行新專輯、於是再開「上山下海」系列演唱會,第一站即是福隆海水浴場;並且由全家便利商店夏季啤酒乾杯節贊助──終於一吐他老大總是抱怨「啤酒代言人都找那些看起來不太會喝酒的人」之牢騷──一律免門票。不過我曾意識到、且當場觀察過,福隆幾乎由坐落幹道/甚至是附加僅此一家的統一超商負責所有業績,豈不是幫對手增加人潮/業績?
  雖說在海水浴場、不過並沒有走進沙灘邊,而是跨橋前的小廣場,那裡停了一輛舞臺卡車、其狹小舞台的背景正是陳昇悠游於啤酒之畫面;從統一買了三罐啤酒──並且該品牌名稱亦與此節慶相呼應──晃過去時、舞台已經架設完畢,而全家在一旁設立臨時攤位、主打綠色且知名的啤酒。現場約莫兩百多人坐下欣賞,小規模讓陳昇偶爾跑進觀眾去玩鬧、或合照或遞酒,雖然他直嚷著他還在「上班」;我們幸運地掙得一小塊還算靠近台前的空地,好讓小黑輕鬆地鎖定台上人物的大頭照,他本人亦不介意。午后三點半準時開唱,已沒有「碧海」、「藍天」又被遮蔽,起初還有點掃興──自基隆吃完三明治後(不要問我為什麼是三明治)、天空即灰暗夾雜閃電,畢竟這時節出門、即是盡可能設想/準備最狼狽裝備,只是程度問題;而對流雨從末班車八堵開始下,途中還下車在雨中暖暖晃晃,再接下班車一路「叩」到福隆──儘管中間有飄落小雨滴、卻未見宣洩,雨衣拿出來亦作鋪墊用,即雨傘和雨衣未作擋雨用;雲朵蔽日,反而讓整場演唱舒適/涼爽得多,可免去毒辣的太陽直射。而他本人亦拿出壓箱的夏日組曲,在午后伴隨啤酒與節奏唱到傍晚七點,結束在〈風箏〉、躲在層積雲後的藍天與下週的墾丁約會,聽得實在盡興/過癮。
  不過相較之下、晚間經過小巨蛋附近時,陷落SHINee的離場少女歌迷人潮洶湧中、手持各式印有人像的紀念品──對照組則是稀鬆的壯年/中年且拎著幾瓶啤酒的歌迷──這種反差還具體地呈顯在捷運南京東路站,除了強烈的陰盛陽衰氣氛、我還是給人潮送入車廂內。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