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窗/開窗


  如果眼尖者──看是單眼皮或是丹鳳眼──應該可感受近來的發文習慣/形式略有差異:除了更加胡說八道以外,照片規格亦不統一、甚至沒有放。
  自最初的NIKON E7600隨身機退役後、接續由小黑(CANON SX210)接手,一度讓我不適應:幾年間、基本廣角端規格由35mm「增加」至28mm,如今沒有24mm幾乎不列入廣角需求考量之列;不適應處在於、攝影框架放大了,但部落格文章的照片尺寸仍相同,於是照片內容突然縮小了些(兩者的日期標示格式亦不同)。前陣子、將小黑拿給大爺家裡用(絕對不是為了購入NIKON P300考量),於是拿起手邊所有可能性,又因為經費有限、我可以給你確切數量:除了重新拿起無法緊閉防塵蓋的E7600,手邊尚有父親大人(假我之名)淘汰的NIKON D70S,酒肉朋友今年送我的生日禮物SUPERHEADZ Pink Dress Camera HOLGA(底片機是很有趣啦、不過我還在跟它培養感情中),或是偶爾拿起大爺的HTC DESIRE HD來及時紀錄(裡頭另有仿LOMO效果);以上便是現行的影像來源。
  過去一度習慣看圖說故事──即便還嚷著自己不擅於此──當照片來源減少、似乎也降低了紀錄的動力;儘管圖片格式不統一狀況偶爾讓我困擾,只好說服自己該開開眼界。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