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午後急轉直下

  原本計劃延一天再寫、深怕自己連續兩天跑回新竹,「好在(?)」母親大人阻止我的蠢行為;主因小阿姨(親戚)遠從加拿大返臺。
  週六午後、伴隨油桐待開的印象,悶熱感油然而生;這一回嘗試開發「新-回新竹」路線,打算記錄海線耗時耗費──絕對不是苗栗客運「新竹-大甲」線(5807與5808合併行駛)──除了新鮮,倒不期待它成為最便捷選項,另外就是其抵達新竹家的時間點恰巧接上晚餐(母親大人嫌棄廿分鐘後的126次稍晚)。當天從校門搭乘巨業客運抵達沙鹿火車站、再轉124次自強號;共耗時兩小時又四十分。不過沿途海景與溪流頗能慰藉思慕之情。

  小阿姨移居加拿大多年,晚近固定兩、三年返臺乙次。今年聽聞兄長阿寶結婚(母親大人原屬意不驚動為主)、一時間姨丈來不及辦理請假手續、延至婚後後兩週回來;週六就算是某種補請吧。小阿姨之於我、小妹之於她們姐妹,大家擠在一大圓桌,四位姐妹久違地齊坐;延續新人的喜氣,享受團聚之歡欣。只是這場景構成卻是幼時的日常生活,在表妹每次大幅抽高(目前稍稍稍落後大爺一些)的加權下、(時間的)距離感無疑加鉅,促使我(盡量)把握聚餐時刻。

  其實我昨天有買到票、目標鎖定的最低價位,只可惜我最期待的嘉賓永遠不會出現。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