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不到花兒也謝了


  關於這種植物、馬兆駿的詮釋相當深植人心,凡使用該詞彙時、不免為歌曲旋律所牽引。東海校內聯絡側門、乳牛牧場旁亦有名實相符的木棉道,距離一百餘公尺;其燃燒貌更是叫人過目不忘。近日適逢盛開得熱烈之際。
  兒童節東海、木綿道吸引好些遊客佇足留影,或拾花或跳躍;亦有校內車輛降低車速也要享受景緻──雖然它的色調較刺激──(無論天上地上、飛的走的)來得正是時候,前有幾株盡落紅花遍地、幾叢點滿燄火準備剝離,紅橙黃斑雜有綠底作襯。想要掌握個什麼、卻不知從何著手:其枝幹挑高、花座多朝上,實難一親芳澤;枝條恣意又帶著曲奇、無疑讓構圖更顯棘手;即便大景入手,其極端地徒留紅花枯木,一時頗有種超現實風格而無能理解。
  實況或許沒那麼豔光四射,畢竟先落地者已有些腐爛、植物的腥味總是充斥,以至於我無法判斷是否聞到它的香氣。此外、草地較灰色天空更突顯火紅,致使許多時候難取捨鏡頭朝上或向下;又不合時宜卻不可或缺的愛心也未曾缺席。最重要的是、請作好自我防鬱機制:受地吸引力影響,花朵除了可預測地落下以外、其如同羽毛球/毽子造型(尺寸)-在花萼重力加速度之下,推估不太好受。「落花注意!」雖慶幸未掛傷號,我一度想捕捉其墜落姿態──當場很容易辨別其落下聲響,響度與次數皆顯著──也掌握到花朵轉由垂吊者相去不遠;但見它在半空(左)轉啊(右)轉、遲遲不肯落下,非得趁我灰心轉身之際、才殺得我措手不及。
  整理照片之後、直覺這鮮艷的芒果乾不宜多食。
<芒果乾 | 20120404>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