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創造

  最近重返久違的回歸舞台,神話(組合)依舊魅力十足、全不輸年輕小夥子。
  前幾天、光榮發佈第十張正式專輯以外,同時也邁入成團第14週年──順帶一提、我是在第二張專輯/生涯第二年/1999年認識他們──實非尋常偶像團體應有之紀念年數。儘管中間好長一段時間、其藝能生涯各有轉換跑道,個人專輯、演員或主持人,亦不乏團員成功(放下偶像形象)塑造諧星風格並大受好評──六人六樣情講出來就稍顯得濫情──前幾天還同高大小姐聊到、早期主持唱演間疆域分明,歌手主要發揮舞台就是唱歌表演、專輯密度也較高;相較之下、神話從「情書」即展露其綜藝天份(愛情是會回來的!),也反映整體生態逐步提供多樣生存條件(當然載浮載沉是實情、被淹沒者可能佔大多數)。當然神話能成為長青偶像團體的因素在此無法逐一細究,但實是絕佳的實驗組、對照其他韓國拿手打造的偶像團體(後面這句話絕對沒有指涉「複製人全面進攻」這部電影)。
  拜網路發展之賜、能便捷地跟上最新進度(歌曲、舞台表演、綜藝節目),甚至直追當日最新演出(HD);藉此發現他們仍造成相當迴響,連師兄都表示「不能羨慕,羨慕我們就輸了」。當我再次看到他們在台上活蹦亂跳時、心底的確是跟著現場歌迷一起吶喊「神。話。創。造」,特別是見這群卅多歲的壯年們賣力且奮力地勁歌熱舞(現在韓國也比較不能接受對嘴)、(雖有些許違和感卻)萬分感動。雖然褪下以往偶像的絢麗包裝,還是能在細微處嗅到某種偶像的原型-譬如(儘管我知道是膝蓋受傷的)主唱鄭弼教先生總是(負責)在第二段副歌前的過門翩然升起/燈光聚集/引吭高歌;讓我知道這是我所熟悉的神話。
  話說他們五月來臺開唱,末不引人共襄盛舉,尤其適合拿來當生日禮物送人;但票價著實吃定我們這些歌迷早就入社會賺錢,最高開到6600元──按:去年同場地、聯合公園最高票價為4800元──又近日盛傳老張(H.O.T.)睽違十三年也將於五月再訪臺灣,終於讓我們這些老韓飯不用心酸地乾瞪眼。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3 commenti:

yu-ting ha detto...

神‧話‧創‧造~!YA!

看神話在live蹦蹦跳跳時,我也感到一陣鼻酸;想到JYJ現在的困境,心情更是複雜;提及看到Eric和Andy生人的高票價只能一嘆。

yu-ting ha detto...

今晚又有神話放送了,期待Eric可能並不醜的扮醜。(你也許更期待小王子擔當放下形象?)

pinocchio ha detto...

雖然已經被雷到、不過我還是找個空腹且暖身後來欣賞吧,不然每次肚子都笑到發疼~然後妹妹就會在一旁冷眼看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