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蒙蒙


  我頗自豪(目前住所)窗外即有大片草皮、春夏尚有流螢穿梭,其愜意程度不下新本營時期之打開窗戶即市區夜景。
  不過基於一樓角度出發,窗戶、陽台設有鐵欄柵以策安全,間接也限制寬闊視野、偶爾得從夾縫間盼出去。時有動物佇足(壁虎就不多介紹了、大家都很熟),見我也好奇地盯著牠,便一溜煙地鑽進雜草叢、讓我無從掌握行蹤;即使聽聞打鬧或嬉鬧,也只能從草動間揣測一二。近來、一旁的業餘農夫欲增加其可能性,整地整到我房外、一時讓我挺不自在(我也擔憂未來農作與施肥時)。
  多了一小塊空曠,外頭的小狗們可能比我還開心:尚稚嫩的小狗們(第三或第四代吧…)有個安全不受擾的遊憩場所,牠們抓破遺棄的睡袋(我也不知打哪來)、讓棉絮滿佈,時而追著玩、時而賴在上頭發呆;當然有更多時候彼此拙劣地打鬧,或跟著爸媽覓食去。有時(我站在窗邊)見牠們可愛模樣便看出神。
  照片裡這傢伙除了蒙面很厲害(的感覺)以外,今天竟然掉進水溝、讓雪白皮毛如毛筆沾墨般染了一片;又某一張被壓制的也是牠。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