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感二

  作為男性,描述女性姿態總顯得較有心得,倘若要我搬出什麼詞彙來回應自身男屬性、恐怕我只能舉雙手投降;或許它沒必要,仍不免在意是個人限制或結構使然。同樣肚上肉,我樂意用「圓潤」來形容女性,男性呢?啊不就是啤酒肚;骨感亦然,這個詞彙能作為一(從屬女性的)市場分野,反過來看、卻驚覺只好用「乾癟」一類理解之,附帶使用「鳥仔腳」。如果用「纖細」,這字詞無法負載太多男性氣質。
  我的手腕向來令自己「驕傲」,其圓周應該能同多數女性打平,致使前臂骨頭的腕關節端也顯得突出。隨之而來的代價是搭配飾品總不那麼剛好,合乎尺寸者多顯得秀氣,欲男孩子氣(寬錶帶、金屬材質)卻變得鬆垮不合手;造就我不好戴手錶手環一類物件。與此類似,我老是憂心袖長不足、卻換來兩袖鬆垮,變矮變胖裝可愛的意味十足;要是拿得鬆緊合度,偏短袖長讓人回想中學那幾年、不時出現的成長窘境,我想這並非出自設計考量。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