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車團圓

這幾天其實閒不下來,總是有很多事情要做。或許是中元節吧,四處都有特價,適逢生活物資上漲,自己也跑去湊個熱鬧。然而就在週日的傍晚,準備去頂好買個苜蓿芽吃時,竟發現:親愛的藍藍香不見了!我記得早上吃完上永和回來之後,就停在玫瑰園前。當然還開心地跟奶奶道早安。在那個位置竟然已換上其他車子。我可沒在他身上裝什麼保全系統啊。附近尋一尋、確定不是擋住店家而被搬動。那個位置我停了許多,的確不至於擋到店家。天空飄著細雨,小說的情節會這樣描述:無情的細雨拍打在我臉上,使我分不清雨和眼淚。當下會不會覺得很幹,是的、真的很幹。但是也沒辦法啊,只好先去警察局做筆錄。我第一次進派出所、竟是因為車子失竊,同時也是第一次進轄區的犁份派出所。一進去表明來意後,遂照流程辦理。然後做筆錄、問些車子的基本資料、停車點的情況,其中讓我最氣餒的大概是估價這回事吧:因為有一題是要估這台車現在還值多少錢,我真的沒概念啊。但我實在很愛他,就隨口說出大約五萬吧。結果就被笑啦、這才知道原來七年的車就叫老車。真為這台陪我上山下海的藍藍香抱屈,他還是很年輕!看過紀錄、簽了幾個名、印上幾枚指押,這樣報案也花了好些時間。回到家,想起奶奶這幾天還一直提醒我這附近近來有竊賊。沒遇到都不知道它有多準。當然也有人興高采烈幫我看新車要買哪一款,天啊、想到要訓車就好累。東西不見固然是難過,尤其最近花了不少錢(今年再也不買麒麟了!),此時若是再追加購車預算,這何止雪上加霜、似乎比較像是霜上加雪。但倒也沒難過到寢食不安,回到家還是很有感覺地煮晚餐給自己吃。我只是不見車子,今天一同報案的媽媽則是女兒不見。相較起來、我確實沒什麼好抱怨、也什麼好煩惱。又因不喜歡麻煩別人,東西不見實在是自己的事,同時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別人的關心(我確實知道他們的心意,但我真的不如他們想像般難過啊。但還是謝謝你們)。當然也有人好心地「幫我」廣為宣傳,他人實在太好心了。但還是睡得安穩、特別是前幾天買的茸茸被,一整個就是好抱。日前有阿睿等人的經驗,我大概想說幾個禮拜後就會在台中的某處發現吧。隔天起來也沒有特別早出去,當下午準備要去健身房運動時。發現藍藍香竟然停在那,趕緊過去先為他上大鎖。檢查一下、龍頭有被動過的痕跡外,其他倒看不出來、也還可以發動。於是行程有所更動,得先去警察局銷案。於是又是另一道程序。我想去警局是種很有趣的經驗,畢竟我沒有走上那條路、不至於無聊到隨時進去走走。變成大胸部途中,其實心中還是掛念著車子如何如何。也順便向白目吳的大哥請教,留意車子可能被動過的部份。回到家、想說新眼鏡應該也好了,就騎下山、順便看看有何異狀。檢測結果都算正常,還是很好騎。於是牽去給老闆修方向燈:這不是被弄壞的,在不前之前它已經宣告故障。也把車子順過一遍、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聰淫與劈腿人提到:早上聰淫騎單車經過(約六點)及劈腿人上班(約九點)就看到車子停放在那。家家戶戶燒著金紙、濃煙籠罩在東別。天空高掛著滿月、雖然離那個團圓日還有一個月。我的藍藍香,大概是跑出去溜達一天,很不錯、還記得回家的路。不過他可能是要告訴我、他想出去走走。幾天後就可以出發了。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