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下午的玩具

前陣子就已經約好:在畢旅前要小聚一下。雖然我沒去畢旅,但這不影響聚會的動力。恰巧阿睿月底生日,前一天還跑去幫挑禮物。阿睿說他對樂高(LEGO,官網)有興趣,吾等去反斗城與三越找找。這是一個很懷舊的時刻,小時候進到玩具店都很快樂、效果與純氧差不多。呈現在眼前的玩具,有些有玩過、讓我印象深刻,有些則是現在小朋友的話題。固然也有其落寞的一面,就是很現實的營收問題:老台中魁甲說這已經收掉好些空間。這種問題似乎不該在玩具店提及。找到樂高區,顯然這玩意兒對我們這年紀仍有吸引力、即便我們都知道盒子上還不客氣地寫下適合年齡。過去我也有玩樂高,那箱與那鐵軌都在我的房間,但也不清楚樂高已經出到哪個系列。但有件事我一定記得:就是它不怎麼便宜。於是我們笑著說像是把錢丟入火坑:阿睿的生日禮物,連著接下來半年大家的生日、似乎可以把整個系列買下來。還有其他充滿回憶的玩具:如BB戰士(都出到三國去了)、培樂多黏土(PlayDoh)、還有變型金剛。三個大男孩逛這個地方、雖然看起來顯得突兀,但我倒覺得就還是男孩、那玩樂的心沒減少。但事還是要做,我們是出來買阿睿的禮物。畢竟預算有限、我們都是克勤克儉的學生,討論要怎麼送比較合適。討論難有結果,甚至直接坐在地上比較:比較錢、內容物、有沒有龍、有幾個人、是否有可能對戰,這樣還不像孩子嗎?但有一台骷髏馬車實在太帥氣,我們其實很想買、但這裡已經沒貨。於是又驅車前往三越碰碰運氣、彷彿沒買到就會不甘。到了三越、天空一閃一閃地,我還以為這邊的超速生意那麼好。我很少逛百貨公司,尤其來台中之後,大概又像個鄉下俗。在兒童樓找到樂高,並且那台骷髏馬車還有貨、真的是很帥。不過他的價錢也很帥、比預期中高出許多。比較後、這邊也沒賣得比較貴,遂直接在這邊買,花了一些錢表達心意。慶祝就是之後的事,但這一天的下午,像走入童年、看見自己過去的樣子。也想起過去與玩具們的回憶與狂想:我還是想在房間大築鐵路工程。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1 commenti:

Shi J. Yu-Hao Wu ha detto...

我覬覦很久但是一直沒有買的樂高1:10的法拉力跑車不見了... 之前去各大百貨公司都還看得到。五千元耶,是不是應該狠下心訂下去不然就這樣沒完沒了的一直買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