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4:順著風回家

37068-37256 昨天究竟聊到幾點我真的忘了,到最後是我最先倒,其他兩個還在聊DJ的事(不是BJ更不是Lucky ball)。我還記得他們要睡之前被我唸了一下。三個大男生擠一張床,直接躺有點擠,需要要人側身睡,那個畫面真的很好笑。早上起來也已經是十點的事了,打理一下,原先禿頭人想去碧潭烏來,我個人是沒什麼意見啦。不過看他們睡成這樣,就還是let it be(by彭國亮)。早上起來挑揀一下禿頭有的照片,再看看那些搞怪奇怪的東西,準備請他燒給我(還有巴黎我愛你以及珮嘉我愛你)。決定讓他們兩個繼續睡,我則是悄悄離開,彷彿一夜情之後想吃了就跑(當然我們三個沒怎樣啦,他們都愛音樂系,跟我沒干係)。看看禿頭人腿很白腿毛很長很密的腳、壓榨人似乎為情消瘦壓得更多結果又胖了。沒想到這個房間隔了一個月又來拜訪,三月初我應該沒興趣再跑台北一趟。為三個人的愛駒留張照片,就起身回台中了,此時都快十一點了。或許是玩到第六天了,體力有些許吃緊、又或者純粹想回自己床上,台北沒有什麼想眷戀的部份。今天天氣很好,晴空配上白雲,陽光灑到禿頭人身上都被反射回去。出發了,還記得自己很有感覺地在台大校門飆出雙倍限限,轉愛國西路往萬華走,還經過華西街,這邊是宛華女神的地盤。轉上華江橋過了就是板橋市,火車站都不火車站了。或許大城市的幹道太多,總覺得標示很不清楚,就脫離了台三。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憑著直覺往前騎也沒有想回頭的意思,難道這就是出來散步更高的境界?就這麼隨意地穿過板橋市與土城,在出了土城才與台三交會,而且還是個我猜錯的方向。正納悶自己到底是怎麼騎出來的。不過這樣也好,看到了城市中最有活力的小街巷。往三峽方面前進,想起自己應該買個名產回去,但是祖師爺的保佑不能當名產吧。就沒進去三峽,經過許多北部的景點,或許下次可以安排幾天在北部山區走走。爾後是大溪,大溪有豆干耶。不過大溪豆干7-11也有在賣啊,在這邊買做什麼?不過大溪這個城鎮也許多回憶:心機研究社在此辦研習營,還有那些宜中附中的傢伙,不知道過得好不好;還有上地理專題時到這邊上課,大溪的河階。不過最重要的是、不怕死的是:我撐到大溪才加油,油針已經不動好陣子了,再不加就得自己牽車。其實最想做的實驗是測量一桶油(5L)能否撐回台中,這個看似充滿樂趣,下次來試試好了。離開大溪順著台三經過龍潭,有棟詭異的建築(有些許聖家堂的味道,但聽說位於路衝做什麼都倒,不過我想那是因為在重要幹道路口,本身就難做生意又蓋成那樣)。之後就是新竹了,原本還沒什麼自覺,是風漸漸大了,穿鑿附會說是新竹風。禿頭人問了我一個問題:現在回到故鄉的感覺。我不太能掌握他的問題,這是個過於複雜的問題偏偏無法分割。當然不會變成新竹裔台北人,但卻也無法為自己下出更明確的定位,那只好暫時當個快樂的阿Q。順著故鄉的風通過一個個熟悉的市鎮:橫山、竹東、北埔(最後買了吃得最習慣的隆源餅行蕃薯與芋仔餅)、峨嵋接珊珠湖。珊珠湖是小練的家鄉,原名叫山豬湖。轉縣124回到台一線上,走台三回台中在東勢繞了好大一段。原先想去拜會林總裁文智先生,他說他為我留了個好位子,實際上是想拉我去幫他做家事。有想過跟他約在東華比較快且方便,最後也祇好作罷。就這樣選擇走最快的台13,因此有意外的驚喜。走這條已經是種習慣,被制約成回去的感覺。在快樂的銅鑼外環道(太直了)旁有兩塊田地長滿波斯菊,且顏色較單純集中,配起來相當漂亮。甚至還有些沒有開,就在這邊休息了一陣子,看著高速公路呼嘯而過的車與一旁老農婦在整理田地,形成強烈的對比。有位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照相,小朋友還一直被嚇哭,大概是有蜜蜂的關係吧。隨著花一起起舞、與之眺望遠山。之後就是老路線殺回龍井藝術街,為這趟旅程畫下逗點。
  老炯嫌我不分段,這是第二次一個人出來走走,當然這不代表我是個喜好孤僻的獨行俠(或許某種程度是)。這次出來,藉由慢慢走這個大原則,獲得了許多未有的經驗。途中許多是對自己的談話,但路況還是要注意。總是在走走之後有些不一樣的東西。

Total(六天五夜0130--0204):
NT2800(住:800、油:695)
1208km(36048-37256;27.23L)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