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1:落山風流汗

36321-36505昨天後來碰到室友,他會說夢話,害我以為他電話怎麼那麼多卻又可以接得那麼快。他說他妹也讀東海,但我沒有多問,因為那令人感覺像是裝熟。早上是被外面公園的媽媽舞吵起來,電音版的孫燕姿大全,聽學妹說晚上那邊是在賣的。在附近的市場找找找早餐,沒有滿意的東西,平常都是吃一樣的東西,若突然有許多東西讓我選反而不知道怎麼選起,人性啊。反正今天不怎麼趕,遂慢慢在市區晃,順著台三找到終點,也在找早餐店。理想中老伯伯婆婆的小攤子沒有,隨便路邊找一家就解決。到了台三終點接台一,繼續往南的旅程,再見屏東市。過了麟洛到竹田,半年前去墾丁的趣事,甜蜜的小倆口'當時出來的那個竹南村路口(竹田有竹東西南北中里)。在南國慢慢走,原先以為里程不長,堅持以時速60前進,看似高速公路的台一,路旁有許多黑珍珠。這次經過枋寮再進去一次。之前來時大家一起"車過枋寮",這次多了旁邊的藝術村(或是上次沒發現的藝術村)。過去看看,有許多好玩的小東西:廢鐵再生'馬賽克等。一旁有幼稚園的小朋友參訪,他們的配合度好高,他們總是回答提問的人所想要的答案。個人覺得這個藝術村跟鐵道的關係還是太薄弱,說穿了不過就是坐落在車站旁的藝術家?看看火車後就離開了,屏東真的是甜甜的縣鹹鹹的縣。繼續往南,通過內獅枋山,我記得這些火車站都頗有特色,但沒有特別進去。還有嘉和掩體,這原先是蓋給火車防子彈,但蓋好沒多久之後部隊就撤走了,囧。台一末端在施工,好像要拓寬吧,或是為了國三延長至此作準備?在楓港休息一下'加滿油準備上南迴。這是去年墾丁回來時休息的那個7-11旁的加油站(我變大陸人了),但不想消費就沒進去那家店。楓港的洋蔥很有名,這都是高溫差的功勞。我怎麼老記得那些無關痛養的事。其實南迴是平易近人的山路,但有兩個東西必須很費心力去注意:其一是大砂石車,若撇開道路大小與安全不說,過彎那種甩的力勁真不錯;另一為落山風,不過想想接下來這幾天都將是逆風向上,耗油耗得兇啊。一進入是屏東縣獅子鄉,英文不是leon,但有許多東西以獅子為象徵。不久後到了雙流森林遊樂區,想進去走走,真的就是走走。裡頭有兩個步道,先走困難度高的帽子山步道,走了才發現:看來是我訓練太偷懶,走起來一整個吃力。不過有隻小白狗跟我一起走,那種感覺頗好,雖然我看他比較像是在巡邏。走到終點,已經汗流一身,還是要繼續走下去啊。去另一個瀑布步道,這個比較平緩,但是有先前的疲憊導致走起來比較吃力。這些步道其實不理想,這些路沒有弄好,只是泥土一片,一下雨就泥濘一片。步道的終點是瀑布,不知道要下什麼評語的瀑布(不是乏善可陳,單純就是不知道要講什麼),回到入口處好好安慰自己,這樣也算是有運動到了。跟小白拍張照'藍藍香與雙流招牌拍了一張,接上台九繼續往前。不久到了壽卡,開始另一段回憶,充滿麵包的回憶。沒有油的驚險記一路滑下去,明明沒有通的台26,還有看到達仁加油站那一瞬間的感動。這一段的景色真的不錯,因為山與海就在眼前相連,坐火車的視點還沒這麼好。一路狂飆到台東市,原先還肖想可以停金崙或大鳥村,不過想想就算了,再玩下去會太晚。到了國軍英雄館,目前只有我一個,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人進來。或是我今晚一個人住四人房?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