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雀躍

36048-36314你若是問我在哪,我會跟你說我在屏東某家網咖,超級帥氣。這次很單純想出來台灣走走,每次出遊為了景點,往往為了速度犧牲沿途的美景。所以這次的原則也很簡單,就是兜風看看台灣。前幾天為了住的問題一直擔憂,問題在於:一個人出遊的麻煩就是很容易花更多錢,沒人想做一個人的生意。感謝天,有國軍英雄館這種好地方,簡單同時可以解決。抓緊這幾天高壓,可以有個不錯的天空,惟冷了一點,這也是沿途大家一直提醒我的地方。八點起床,劈腿人也準備去跟鳳梨酥奮鬥,白目吳與魁甲剛出發去唱歌,我也起來了。這次東西出乎意料的少,或許是不需要帶個大瓶子裝水跟油,衣服都穿在身上。八點的天空很清朗,整理一下我就出發了.九點多的街道顯得有點擁擠,循著往南的固定路線,縣125接烏日轉台74及74甲出花壇,爬上八卦山一望台中的紛擾,接台一線直奔莿桐轉台一丁抵達斗六。台三線對我而言是個頗陌生的路線,因為它總是糾結在中央山脈邊,使我這個總是往返大城市的傢伙難以親近,總是需要繞好一段路才會接上。尤其是南段,連經過哪都不太清楚,所以這次在斗六繼續出發。先前去杉林溪時已經走到林內.一進斗六有去年大運的回憶,在哪聽了陳昇’去看螢火蟲’古坑喝咖啡’建弘比我擔心成績等,這些東西悄然浮現。轉進台三之後行經永光第一次休息,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裡的確切位置。因為想大便所以停下,這個問題至關嚴重,沒有解決的話無法專心騎車。在這個小鎮休息第一次,跑了約百公里。穿過梅山後抵達竹崎,就是阿里山林鐵會經過的竹崎。也因為這樣,所以決定跑進去看看竹崎火車站。竹崎火車站很小,但這個站有兩個特色:其一為平地與山地的分界;另一為三角型機頭轉向,就在這邊晃了一下。沒多久後就繼續行程。沿途有些車隊,有些跟我一起騎,有些就直接超過我,這不是廢話嗎?接著穿過中埔(可以轉台18阿里山喔),省道接著縮為一線道,堂堂省道只剩一線道,雖然無法就這樣稱為難堪,但與台一賽車場相比總覺得怪怪。配上竹林,儼然來到大本營主場縣136。台三的318公里終於入手(台一與台九早就入手啦),有人問我幹嘛拍318,因為我高三時是18班,有點傻就是了。順著風與太陽繞著藍藍的曾文水庫,想躺在溫柔的水面上睡覺。在大埔(沒有小埔)加滿油,這時候已經下午一點半.看看路上的小黑慵懶地在馬路上曬太陽打瞌睡,我也有點想睡,但風景很美同時我也睡不得。經過大一系露的嘉義農場,日子過得真快,想當初許多人稚幼的模樣。過了曾文水庫,到了楠西鄉(英文是Nanci)又回復為二線道。殷蛋蛋啊,台南的空氣真不錯,影印店的空氣不能比。通過玉井與南化抵達高雄縣。途中鴨母王朱一貴與余清芳(焦吧哖)的紀念碑有經過,但沒特別進去看。決定在旗山休息一下,經過芷晨的南實,那個他口中極度無聊的城鎮。在老街走了一下。說實話重生的老街這東西本來就不太敢期待,天后宮與旗山車站被鐵皮遮住,彷彿被現代壓得喘不過氣,連點歷史感都被破壞殆盡。形象商圈真的很形象(這不是在繞口令)。枝仔冰也不太想買,看看路旁的伯伯們遂離去。出旗山後有三省道(台3台21與台28)共同道路,暑假從美濃出發殺回台中也有經過這一小段。之後往南走到了里港與九如。這時已經快到屏東市。不過路上的砂石車相當多,原本想好好享受南國溫柔的冬陽,看來沒那個命了,因為要小心翼翼一旁的大車。也因此很迅速到達今天的目的地。接著忠孝路轉花園路,找到今天住的地方:屏東國軍英雄館。休息一下之後就出來找東西吃在市區走走,還有屏東夜市,函軒那個不會飽的雞肉飯。要找網咖也有點麻煩,果然要在學校附近找比較找得到。時間快到了,我得出去晃晃,在網咖打遊誌的感覺真特別。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