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跑山有感

早上返回新竹,下午很努力翻過火鳳。今天不如前幾天那般炙熱,鋒面到來顯得灰灰,光的反射少了許多、亮度不高。陰暗的天空並未因此下起了雨,有些沉重。但這種沉重別於雨季的悶,事實上它很乾爽,是觸覺與視覺的差別。前幾天過得太爽,雙頰似乎微微地、悄悄地茁壯。不過倒沒有視之為寇讎那般誓不兩立,下午去後山跑跑。有多少次,在寒風刺骨下奔馳?高二、高三那兩年,一早到了學校就去殺18尖,跑回來剛好自習。事實上並不會累,精神反而好。換上橘色小短褲,令人印象深刻的橘色小短褲(有些學弟認褲不認人),在冬天亦是如此裝扮。早起會的婆婆媽媽總是很熱情地跟我說:少年耶,勇喔!那狀態沒有想像中冷,因為運動產生高體熱、亦或凍麻了。若是週末去跑,小朋友看到我會尖叫:沒穿內褲。有些好一點的是說只穿內褲。他們的反映總是那麼直接,然後會很認真地跟雙親(通常是媽媽)說&指:媽~你看那個人(還記得東海附中某班上體育課的小鬼們,幫我取了個「閃電俠」的稱號、萬分榮幸。不過我不是在演什麼忍風戰隊之類的,我也無法召喚機器人保衛地球)。如果是迎面的小朋友我有時會跟他們說我有穿,至於同向的就沒有特別停下來。大抵上雙親都沒有講什麼,大概也不知道要怎麼跟他們解釋,真是對不起那些父母,褲子太短加上背心太長(攤手&嘆氣)。有些雙親會跟小朋友說:快跟著大哥哥(叔叔)跑。這應該是小朋友們不想走的時候,我作為轉移焦點以及驅力。有些小朋友則是會跟上我,我總怕他們跌倒。至於年輕人的反應差不多也是這樣,不過是以竊竊私語(不過通常都滿大聲的)的模式進行。這時又會開始Goffman一下,畢竟這群人不瞭解這場景的劇本。所以當一個裝扮近似暴露狂、在冬天沒知覺地穿背心短褲的人出現時,有人視而不見、有人驚嚇。只好說:這個陌生人太囂張!不過還是有讓人溫暖的部份啦,常走的人也都習慣有人在此奔馳,冬季更是竹中的野獸野放上山的時節,有些長輩要叫我們加油、有些常碰面的會打招呼,即便原本不認識。每個路段有不同故事:小亮在比賽中鼓勵、與警察裸身狂奔、兩所國中拖輪胎或是幼時陪外公來,這些都是灰灰的記憶,在今天這片灰色天空下所想起與那山的事。灰色限定版。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