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夜星空/雨中即景

作詞/游彌堅 作曲/海斯
一陣大雨剛剛下過 從那寂靜的天空 
向地上照下星光 照下無限神秘星光 
四處無聲黑夜森森 萬物睡在無言中 
滿空星座放出青光 說出人們永遠的夢

每次下雨過後的夜晚,總是喜歡放起這首歌。這首歌並非什麼經典流行歌,而是出現在你我國小的音樂課本中。橫躺在課本的某一個角落,或許你有印象、在小時候曾輕輕地哼過。符合意境的場景,往往讓夏夜沁涼到心坎。天上的星星可能無法亮到照下星光、放出青光,前天那顆滿月已經很迷人。淅瀝嘩啦地一場雨、停了、再接一場雨,如此重覆交替著、增添生活的樂響。萬物睡在無言中,不過公雞已經開始鳴啼。這是一份恬靜、幽幽地在夏夜響起,喃喃地道出永遠的夢。
--------

作詞/王夢麟 作曲/王夢麟
嘩啦啦啦啦下雨了 看到大家都在跑
叭叭叭叭叭計程車 他們的生意是特別好(你有錢坐不到)
嘩啦啦啦啦淋濕了 好多人臉上嘛失去了笑
無奈何望著天 嘆嘆氣把頭搖
感覺天色不對 最好把雨傘帶好
不要等雨來了 見你又躲又跑(哈哈)
轟隆隆隆隆打雷了 膽小的人都不敢跑(怕怕)
無奈何望著天 嘆嘆氣把頭搖
無奈何望著天 嘆嘆氣把頭搖

在床上躺一個小時後、時間還沒到卻也已經睡不著,今天是大一小朋友最後一期的首日。想著第一期的傢伙們竟要升大二(要重修勞作再來找我吧),好吧、我承認這一年快得嚇人。窗外的雷聲也隱隱作響、悶雷總是不痛快,老天爺可能有聽到呼喚吧。打雷在東海。雨從半夜斷斷續續地下到太陽探頭,六時四十分、看來今天不用掃地,六時五十分、穿上雨衣往學校飛奔去。藍色星期一不只是藍色,這場雨使得它變成灰色、槁木死灰的灰。濃郁的灰藍色只有窩在家裡才能閒情逸緻地去品嘗。通勤的人臉上可寫滿複雜的青筋:鞋子溼了可以感覺水在裡面流動(是活水!)、髮型與妝扮也隨著雨水糊成一團、脾氣與雨水急驟的節奏成正比……。這些畫面讓我想起這首歌,嘩啦叭叭轟隆的聲響此起彼落、無奈與嘆氣堆滿畫面。第一天就這麼泡湯、獨自在球場夾垃圾,沒有無奈望著天抑或搖頭嘆氣,抬起頭是為了計算雷與我多遠。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1 commenti:

Anonimo ha detto...

給我聽(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