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高小姐如此這般那般


  堆積許久、空間不敷使用的窘境壓縮成動力,這一、兩天放了時間體力心力在調整/整理。
  這陣子、我偶爾在打屁間問起週遭同儕這個問題:「你當初是怎麼搬家?」自高小姐洋洋灑灑(驕傲地將右側捲髮勾至耳後)訂下35箱標準,我也沒把握它是高標或底標,來者是否又能超越再超越;據稱、書籍佔去一半以上。我(們)的書沒有她多、衣服應該…也沒有(吧?),畢竟目前住處為租賃套房、未來我也無法購入──而且也玩(大富翁)不贏房東及其金孫──這類問題始終徘徊縈迴;與此類似,(每次整理房間的)丟棄與可能性頂多是程度上差異、卻不減惱人本質。惱人者,除了「大破」性質的丟棄與捨棄,基於空間(部份指涉書架空間)瀕臨限界、書本已上疊好陣子,不得不誠懇面對未來何在、儘管它註定傷悲。更貼近點說、(顧前)在窮學生經濟拮据的狀況下,(瞻後)尚有搬遷之需求,如何極大化空間,這並非《收納幾百招》有所交代。在此、我需特別感謝今年贊助者:老橘子學長、高小姐與不具名(不知名)同學。
  整理過程並不輕描淡寫卻很想輕描淡寫帶過。除了留心審判存棄,抹淨騰出空間──看到電視下方堆了許多壁虎排泄物,完全服膺「替牠們擦屎」此一描述,除了幾分「奇觀」、比較多「被整」意味(徒增煩躁度);這玩意兒就不拍照留念了──費盡體能/破壞肌肉地搬書、搬磚、搬櫃(一定要熱身)。汗水滲透衣衫、沾染飄逸灰絮,生理與心理的煩悶並未如(想像中)系統化整理分類物件那般格式化之,而是兩者相伴渡過此一緩慢過程(也就是折磨著我)、漫漫走向未知前方-因為不知何處才算是終點,只有(參照構想)微調(參照新構想)微調再(參照新新構想)微調。偏偏每一次調整都是立基於累積的勞動成果;非「做」不可。
  其實本文主旨是向高小姐報告:「妳的櫃子已經(妥切)就位!」感念於她的貢獻、該櫃負責載負中國文史作品(它應該很期待全身上下奉獻於《錢賓四先生全集》),並且命名它為「高于廳」(顯然命名權的價碼頗為低廉)。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3 commenti:

yu-ting ha detto...

="= 可惡,我才不是用錢(8格書櫃)買廳名的人!而且我沒買樂透和威力彩,錢賓四先生全集購入無望。

pinocchio ha detto...

我一直很想告訴你、你每次說"可惡"的表情其實不像" ="= ",總缺少你眼裡那股鄙棄與不滿。
又本文主旨應該是敦請您弄個匾額來、以標記在您的櫃子上!

盲羊 ha detto...

版主的回覆與圖示配合得洽到好處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