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日光大道

  上大學以前、扣除高速公路經過,幾乎會臺中市區沒印象;我也相信造訪行政區另一極端-梨山、武陵的次數高出許多。對於東海的印象更不在話下、即完全透過紙本圖片來想像(至於我為什麼自殺式選填、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總是旅遊書本上那些斑駁老舊的某年代形象。
  相較之下、東0──不是數學觀念卓越那位,而是九歌幫他出版詩集那位──大學推甄曾報考東海中文系,以「他」出類的觀察與語言能力、獲得口試機會並無意外。事後「他」分享到這趟經驗,記憶尤其深刻者、是計程車司機(自臺中火車站出發)飆到(時速)120公里以解救將要趕不上考試的外地考生如「他」──文學成份較重者、都非得誇張敘述嗎?──心細如「他」、只記得司機開很快與臺中港路直直寬寬一條,很好飆車。第二件也是最後一件事、則是文學院很漂亮。
  這是我第一次聽聞中港路的具體描述;對它的想像立基於此、外穿插種種不明交通傳聞,其中包括「維持(時速)60公里便能一口氣/不停紅燈騎完。」不瞞說、我上大學後曾試過,但以失敗作收(也沒測試過最速單趟);畢竟路況能否維持定速以外,號誌也多以區塊作連鎖、而非全線。另外、當時哪知道起點與終點分別為何。
  看來臺中(市)完全慘敗於沒有知名平埔族(道卡斯與巴拉海靠海線,巴宰近山邊)。



  另外備註一下、搭乘公車時務必及早招呼/按鈴以利司機行駛,今天單趟便碰上兩次公車由慢車道內側突然殺出外側(皆已過站牌),實在有點驚險且難得不想抱怨大車駕駛。又請不要在著名去處偷情(雖然臺中就那些地方可以去),不免混淆我個人出門目的。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