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不瞭然


  近年以來、大學生(?)的暑假除了假期稍長,同時溢出重疊區域而有兩三個禮拜的獨享期;鑑此,我尤其不愛七、八月間出外遊走,以避開人潮與原價,進而對於(一般)暑期種種旅遊資訊亦不甚瞭解。
  前幾日、母親大人赫然提議要去花蓮玩(不是帶我、而是四姨與小表弟妹),來電詢問訂票如何可能;印象中、這是個挑戰:除了熱門班次一向麻煩以外,據聞暑假(確實地)每日皆以「假日」定位之,特別是「臺北-花蓮」區間(頓時難想像十年前無電氣時代)。更顯得棘手的是、這項任務是開放日期以內,換句話說、我不像似搶票而是揀票,同時票數無疑地加權難度。能做的只剩下「不定期但頻繁地」碰運氣以外,並根據過往經驗分段嘗試;好-不輕鬆,讓我訂到去程「松山-花蓮」與回程(有難度的太魯閣號)「花蓮-新竹」,儘管口頭上嚷嚷剩下「新竹-松山」段就取票當場再打、能坐完中壢就偷笑,不過還是會「在意地」手癢嘗試之。
  之所特特書一筆,當(美好故事)然就是在取票日-今天我終於訂到座位,正當同母親大人分享好消息、並且確認他們住宿事宜──哼、他們要去住天祥──母親突然提到:「颱風欲來耶~」初不以為意、依據早上看過預測路線之印象,它會從南邊掃過,影響應該不大。「可是它好像會穿過臺灣耶~」母親大人回應道,我趕緊在訂房網頁旁開啟中央氣象局,它真的修改路線了……,怪不得突然訂得到車票。
  於是、一切又重頭開始。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