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什麼?

  正午的花漾。
  作為街坊閒聊好去處,偶爾會碰上學生或媽媽們群聚用餐──最酷的是一群小朋友牽著狗來──走進冷氣前、我還問了(重口味的)店員說:今天是否變幼稚園了?隔著玻璃門窗即可聽聞小朋友在內跑鬧,所幸我還能浸在報紙(整份)翻閱。任他們紛擾(另有大學生一群),時而跑上跑下、又吵著要回家,如此反覆;有時也會偷聽小朋馳流行什麼、關心什麼,以及如何被媽媽罵。餐間、字裡行間,眼角餘光感覺有人站在(四人座)桌角另一端,初不以為意、以為小朋友在此罰站;正抬頭尋找花漾奶茶時、發現一正太──無誤,大眼且白皮透紅,可惜沒圖沒真相──憑他有限的身高、雙手微疊地撐在桌上,稚嫩臉龐不偏倚地墊在上頭,十足(裝)可愛模樣在注視我。待我發現他時、又迅速卻若無其事地轉向大爺那端,不知是忽略了我(的直視)或(自以為在場都)忽略了他,直到大爺同樣發覺、才跑回鄰桌(隔了媽媽的)座位上;據大爺(偷偷觀察後)描述、他持續地偷瞄我們,一直到他又跑回來我們桌邊恢復可愛模式、當我們埋頭看報紙時。
  我們長得很奇怪?花漾的黑胡椒麵或豬排蛋餅看起來很美味?還是只想尋自己開心?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2 commenti:

yu-ting ha detto...

也許是在玩大冒險。

pinocchio ha detto...

那顯然這稱不上什麼負擔,不像"辦手機不接不回還會被怨唸"那般難消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