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默契


  我可能稱不上樂觀思考者,總設想種種糟糕透頂情境以提升一絲絲(無奈)接受度。事實上、在第一眼我立即判斷(同儕包裝精美小禮品)為同家產品(欲交付同一對象),甚至揣想倘若(恰好)同款同色、自己又該如何作表情,在此不妨稱之為「撞禮」吧;所幸彼時眾人眼光投注於收禮者之「欣喜情」,而沒有發現我已鐵青一塊並笑得僵硬。不過我(膚色)很黑、應該是多慮了。
  就結果而論、自然多同意是皆大歡喜,頂多過程有點膽顫心驚;我想那是出於某種體貼、避免上綱至群體行動與壓力,進而沒有任何一聲招呼,僅憑默契──出於自私與自保,奸詐如我始終奉行「先下手為強」,以確保最基本的誠意與正當性──不過話再說回來,始作俑者是否該檢討一下:平常往來究竟留下多「鮮(ㄍㄨˋ)明(ㄓˊ)的」特質?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3 commenti:

盲羊 ha detto...

終於等到這篇了(笑)

pinocchio ha detto...

哈哈、這幾天還有些奔波,沒辦法好好坐下來/靜下來整理整理;況且也不希望讓不知情者看懂什麼,通篇模糊得很。學姐妳還沒寫喔~

盲羊 ha detto...

哈哈、我想一篇就夠了啦~而且我向來寫「人人看得懂」的「白話文」(不用典、不避諱),所以還是讓它為十三號星期五留個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