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馳

  繼週二往返嘉義,週六則是比照辦理地回到另一個故鄉-新竹,同樣在半天內跑完行程、同樣在夜半回到山上;而差異是車子整理前後之別。
  遲來的四萬公里、卻也超越母親大人愛駒的里程,近日牽去逢甲附近整備,還遇上先前試乘活動認識的學弟,看來該店風評不止是網路說說;好店施工就是讓人產生某種信賴感,認真同我這個門外漢討論哪些需更換或清理即可,順道提醒哪些環節需注意、以利五萬整理時下手。整理過後、雖然還飛不起來,但抖動、異音與油耗多有顯著改善,重新燃起對簡三八的愛(某種傻氣表現為:內心打定主意每週都要出外兜風!)。於是回程的夜馳覺得尤其流暢、好不愜意,都忘了自己才休息四個小時不到(換句話說、就是我才回新竹吃個晚餐,滯留近四個小時)。

  不過最後備註一點:若有需要深夜行車的朋友,儘量避免強過黃燈。當晚行經臺13甲與縣道126路口時,直行如我過彎後進入路口雙白線區時、號誌已轉成黃燈,當時還僥倖地以為搶到一個黃燈,未料一台超五小屁孩從右方路口衝出(推測是他以為橫向號誌已轉換、未減速而直接通過,且該方向之停車線挪前、更無法判斷路口整體情況)。雖說我速度不算快、還煞得住,但他命大的地方在於、我左後方同行一台轎車,其右側視線多少受我遮掩,就怕他來不及反應。總之、除了自己小心再小心,還是盡可能避免小屁孩主動摧毀雙方的可能性才好。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