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師

「志成老師是我的恩師。」秀金姐的話讓我想了會:小成成非常照顧我,不是說他受到質疑。囿於過去我對恩師有自己想像,飯粒與足球王是我所認知的恩師、他們對我的生命具絕對的影響力(其實我生命中遇到很多好老師,皆對我生命產生絕對正面的影響、更促使接近「善」的本質)。而旭智與宏昭則是我學術/學術興趣的啟發者,他們也會被記上一筆。但我沒想過要把小成成置放在「恩師」這個位置上,而我確定他是我追隨的「典型」。意即對我生命產生相當的影響。或許就是那份風範、多少是自己放大了與老師的距離。也可能是自身與小成成的獨特故事還不夠多、不夠深刻。這是受「飯粒不時抓我出去」與「與瓊足奮鬥奧林匹亞」影響。那是生命的特定時期。但此刻不也是生命的特定時期、不時也跑去找老師抬槓。多少是羨慕聰淫與斜瀏海為計畫書而跟老師培養革命情感,誰叫小成成說一次到位。其實我對大學並沒什麼期望:國高中因為生活貼近、這些老師們是每天要見,但是大學卻是截然不同的藍圖、更不用講說黏著一、兩位教授不放(這是傻大一的想法)。隨後與幾位教授熟識、卻也不知覺中催生「恩師」出現。說實在話、現在說這話還早些,當下都還無法確立這個句子會如何寫:用什麼動詞、加多少子句(那句一百頁的句子以及親愛的Bourdieu特別愛用子句)等。需要等句點劃下,才知他們在我生命寫下這行優美的句子。想一想:其實自己受小成成影響甚多,尤其是作人處事上(德國那風格我是學不來啦)。當下我可以寫飯粒列傳、足球王列傳,唯獨還寫不出來小成成列傳。我想還需要時間沉澱、以俾支解自身。
Ps感謝那可愛傢伙的經驗分享!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1 commenti:

Anonimo ha detto...

分享李明璁老師的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camduck/

不曉得你們的tone合不合 XD

(他現在好像是文化研究學會的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