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的某個場景

考完交大口試後、背景音樂尚未停止,便去竹中走走、反正都在山下。去到學校、校警原本頗納悶我幹嘛要登記,一下之下才知道我是校友。對、校友。為什麼產生這種狀況呢?因為我穿著卡其褲、也穿上白色的三葉排上衣,活脫就是死高中生的樣子。不過我不是這樣去口試、起碼穿著白色襯衫,對我而言算是很大的誠意。走在學校、新大樓已開始啟用,下次再來散步。社會科沒半個老師認識,看看瓊足的課表、遂跑去高三大樓找他兼踢館。這樣的服裝讓我挺安適地融入學弟中,在是在裝年輕嗎?所以經過高三班的地理課時、瓊足還沒發現是我,直到我在旁邊站了一會、他才認出我這老頭又回來閒晃。他跟學弟在閒聊、不需要我去解救學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以前很喜歡學長回來訓話/鬼扯,起碼不用上課)。一旁是老炯耶、看到我都笑了,吳宇豪、老炯耶(前者作為後者的超真實存在?抑或扭曲再現真實?)。其實這樣有些不禮貌,不過幾分鐘要下課、便也不以為意。恰巧他們談論學科的特質與關懷,於是乎、剛才的陰影再度籠罩。跟瓊足趁著下課十分鐘小聊一下,其實我還沒好好向他報告我的研究。他也給了我一些建議、我知道是建議的建議。他不讓我聽高一的課,我只好過去找蚯蚓他們。途中經過教官室、認識的教官也都調職,所以跳黑澀會的教官我都不認識。恰巧某女性新教官、要發資料給各班,看見我經過便問起我是哪班──同學你幾班?我這般回答:我大四、社會四……(加上手勢比四),煞時空氣冷凍、爾後學弟笑了出來、教官則是苦笑。然後與學弟走向體育室、他們也覺得我這樣穿得很誠懇,所幸臉還可以裝年輕、我笑了。我還很年輕嘛。體育室找不到人、買個鹹蛋糕就回家休息。想一想:離開這都快四年了、時間真的好快。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1 commenti:

Appolociate ha detto...

「我笑了,我還很年輕嘛」光是這幾個字,就不是一個單純的年輕心靈會寫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