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本營+1

反正又是一篇紀錄喝酒的事。昨天其實很忙,早上去參加長寧老師辦的工作坊。對我而言、要談論教學助理怎麼做,多少是白搭:倒不是完全沒用、就是不喜歡教條式引導。聰淫不想分享、就把我拋出去,原本我想去台北參加飲食研究會啊。長寧老師很照顧我、起碼只相處十四天還記得我這麼多事。也答應作為分享人。教學助理挺好、但是我會更喜歡彼此經驗分享,汲取、品嚐他人的教育哲學。喔、哲學這個字眼太沉重了,席間有位學弟的發問挺讓我傻眼、總是離題或指我境界太高?我想說這些都是人、社、創意學院,對於哲學或理念等字詞應不感到承擔不起。看來我下次得用更親切的話語。還有、我真的不傑出。惟一讓人喪氣的就是結束的餐點吧,雖然也不是他們欠我、只是掩藏在馥漫紙袋之中那份藏不住的期盼、總是有驚嘆號。中午處理大運會報名事宜後、遂往上爬到系辦。老師還真的希望我大四帶完田徑隊、啊啊啊。系辦正準備稍後的小型演講,有東西就順便搬下去啦、原本是想窩在系辦瞇一下。不過那箱餅乾令我振奮不少、但妙姿姐有交代不可以整箱帶走、一兩包可以啦。秀金姐前幾天幫我爭取到啤酒基金,無意間提到:志成老師是我的恩師。這將是另一個故事、在此不作延伸。常斌煮咖啡的手法老練,我真的覺得可以在家淦樓開咖啡廳啊、很有賺頭。好笑的是:我是個學品味的人、對咖啡卻沒有什麼品味判斷。於是魯貴顯老師的演講就準備開始。系統理論在台灣受到的注視不多、也因此讓我想瞭解,但聽完後我不知道是否有瞭解、甚至更不具想像。「﹁」這個符號還記得啦、可是我也想看三維版(四維就不敢想)。知識洗禮是雀躍的(心境),雖然不時困惑滿腦。不過我很喜歡知識交流間的幽默,那種會心一笑正笑得恰到好處、恰如其份。夜簾低垂、會議也不得以結束、大夥已經被系統理論弄得七葷八素,小成成最後以購物台作結。收拾後便往系辦稍作休息。妙姿姐硬是塞了好幾包餅乾給我、這樣宵夜就有著落,實在是太照顧我了。聽聞高個與文洗討論教學助理、便聽著他們的狀況。多少是忙裡偷閒、不想回家。偷閒是下週要考交大、雖然那複試狀況令我匪夷所思,趁這週告一段落時喘口氣;不想回家是因為回家的空閒便讓「她」侵蝕我,就算我知道大本營正在喝酒看棒球。沒想到一坐就到九點、都陪常斌下班,其中包括斜瀏海熱忱插花、志成老師的書。買個魯味回家、狀況實在出乎意料。當然不是一群人爛醉如泥、他們還沒那麼遜,而是他們打成一片。育儒學長說要來我們家看棒球,事前我多少是擔心一種半陌生的尷尬。結果同仇敵愾,除了仇視小日本鬼子外、連我這個逃酒的人亦被譴責。如此我心中的大石之一就放下了、不過就得開始趕進度。黃湯下肚、哪個不是兄弟。大夥當然玩得不亦樂乎、無論是怎麼玩:雖然我事後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孟呸被拖過來、老徐跟他侃侃而談財金所;一夥人窩在小小的陽台抽煙堪稱奇景;劈腿人倒是捅我一刀,不過他的人資所有新解;兩箱在不知覺中消逝,最後追加七瓶海產味的麒麟霸(我真的很想把一、二期工程銜結);請不要用生殖器形容我,但也還是感謝各位的肯定與祝福;勇猛的男人在丟棄手機與鑰匙後,還是得透過msn向老婆求情,沒想到育儒學長竟跑去插花;那場打來打去的問答,使得我們得再去買包麻將紙;阿龍與阿睿後來加入,我還是不懂孟呸為什麼被拖過來;育儒在大本營名冊上簽名,象徵性地進入、實際上的進入則是喝了很多酒;老徐與學長不斷稱兄道弟。其實那是令人感動的過程,知道身旁這群人個個都是真性情的男人、他們都是好傢伙。育儒學長說之後大本營的事都要算他一份。雖然還有一個無法替補的空缺,但多個人一同同甘共苦、讓生命熱鬧些。歡迎你──謹獻給這位永遠不老的育儒學長!
Ps今天還要繼續喝!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