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傍晚時分的文林路上

背景音樂:BEYOND/想你
首先、這樣的命題本身就是非常諷刺的狀態。十月某一天、我來到這個城市散心,結束愜意的約會後、不知/也毋須知道該往何處?想起自身與這個地區的關係,於是想遊盪在大街小巷中。對我而言、這是種難以言喻的心情。這裡不算陌生、但與記憶中也已相差甚遠。長大後經過幾次、但每次也是圖一種擦身而過,好久沒有端詳他的容貌與變化。看著熱鬧大街上霓虹美術燈的店家、小巷中爺爺奶奶收拾著打烊的老攤子,彷彿又像個Flâneur浪蕩般行走。柏萱曾說我像是那種調性、不過他應該只是要說我老愛在T大閒晃。走在傍晚時分的文林路上、人好多。反正也沒有想去哪、不如走到下個車站,運輸系統無意地/行走者有意地被剝奪閒晃的權力,這裡有著名的夜市。一旁的加油站擠滿的女士們,有個共識的公廁坐落在這邊。走在傍晚時分的文林路上、回憶好多。當我懂事時、三阿姨曾與姨丈住在這裡,二舅在某個小巷中開家精品店、四阿姨幫忙顧店。所以偶爾會上來看看這邊、也住在這邊、也玩在這邊,這是我對這城市初始的印象之一、當然還包括一旁的兒童樂園。我已不復記得是在哪個小巷中、也不敢打電話問母親,他會說我又跑出去玩、也沒錯啦。若是有機會經過時、總是妄想在房屋群落中找出確切位置,往往徒勞無功、而返而過。我只記得那是個陰暗的小巷子,因為背景永遠是晚上。走在傍晚時分的文林路上、攤販好多。或許整個城市的人都聚集於此、隨著人潮緩緩前進,食物飄香、行動者香水飄香。人們臉上究竟寫著享受亦或受苦?有家庭、有朋友、有情侶,以及吊詭如我一人。擁擠的樂園。我當然無意於此解決晚餐、雖然有人囂張地跟我說他今晚吃咖哩(最後是在這個城市南端、某家去過好幾次的麵店解決)。幾家著名的攤販更是大排長龍、不過他們賣得是一樣的東西,是否排隊的人們在意所謂的正宗?通過人群走到下個車站、望著頂上那抹弧線,是最神秘的笑容。走在傍晚時分的文林路上,一個不斷異化卻又一再聚合的過程。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1 commenti:

Anonimo ha detto...

結果你竟然沒吃夜市的東西!!!!!
太讓我訝異了 XD

(自制力實在有夠好)

咖哩飯好好吃啊 呵呵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