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

  以車站為場景不是沒有企劃過。
  我同意基本原則如〈生命的月台〉唱道:「生命它只是個月台/你來的目的就是離開」,此處不免突顯車站自身的寂寥宿命以外,任何在此上演的別離與聚合皆屬常態、切忌大驚小怪。如果沒有要緊事、我自然是不介意(悄悄地)下山(至高鐵臺中站)接送大爺;若要詮釋為驚喜與貼心亦無不可,只是它可能忽略「我很喜歡兜風/趁機跑去臺鐵新烏日站拍火車」與「機車接送實在稱不上舒適」。舉牌獻花什麼的矯情性質毋需贅述,大爺也會基於太丟臉而裝作沒看到/不認識我,但是呆呆地(按:意指在地上打滾並且露出腹部)等候大爺出站又顯乏味;對此、近來總會對大爺玩起「跑人」式捉弄,參照節目所有為人驚嚇的策略來安置藏身處與動線,好一舉擒獲(並作勢撕下背上的名牌),然而再自行配音:「黃XX,OUT!!」,好不樂哉。我不便吐露大爺是山羚羊或長頸鹿等級,但這種事情一定得在15分鐘內解決啊~
  昨日大爺上車(高鐵)後、即來訊告知在商務車廂遇上大甲同鄉-顏董。顏董(無論哪種面向)的注目度果不其然地耀眼,邊等待大爺到來同時,他一出站即能識別──「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來不及說出口的下一句還是十年河東啊,與天下所有復胖者共勉──只是沒有人跑去向他索取簽名。事後同大爺閒扯間講到,彼時他(顏董)一出站、或許我應該跑過去撕下他的名牌,車站隨即會廣播:「顏XX,OUT!!」;但仔細想想、我將會立刻成為梧棲港邊的消波塊,換成自己OUT了。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