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夜雜感

01.懇親
  畢竟不是懇親行程,儘管行經各縣市難免想起幾位代表性人物,或許自顧無暇、或許空虛寂寞想找個人;然而趕路行程在前、又基於不敢四處張揚(只有韋瓦第老闆知道),就不好逐一拜訪打擾、一聲不響地經過又離開。事後據母親大人表示,當我行經臺三關西段時、正想叫我回家吃飯,名目是幫兄長與小表妹慶生。

02.車站
  真的不是我吵著要拍火車站。
  自然、依據都市早期發展條件,火車站仍是一區域具代表性地標,即便站體斑剝、站前地價不再高漲,大概沒幾處建築能像它如此驕傲且張狂地標示地名。只是熙來攘往是它一貫的形象,如果可以、我也不希望踏入市區,車多不論、紅燈無疑增加疲倦感而非小憩。
  真要說、其實我只想/也真的去了一趟永康車站買名片式車票,車票上刻印著做傻事這一天、以及祝福,並且不會隨著時光褪去。

03.臨檢
  飛馳過雙園大橋(應該是我第一次走新橋),還揣想本週迎王祭如何可能,一下橋即是臨檢哨;其實也不大意外,大橋如此好拉轉、像似要逃離現代污染。大概是「沒在怕」的心情與狀態、未顯得特別緊張,通常測試眼神對焦就放生。就連白目吳先生被叫到一旁、起初也沒什麼在意,直到我們等了五分鐘才覺得事情不大對勁:想來他車內機關無數而被盤問,只是這一等就是數十分鐘、警車逐步撤哨駛離,還在想萬一他坐上警車又該如何處理。聯絡後、才知道喇叭被抓到;這不是開單就了事嗎?第一次遇上卸除後放行。

04.明燈
  半夜的超商絕對是一盞明燈;只是預備展新一天如大夜班、定會覺得我們這群狼狽神經病擾亂他靜謐的行程。(本次無附帶刮刮樂行程)

05.筆直
  臺九縱谷公路關山段、凡駕駛過多會對那段14餘公里的直線道路留下印象,只有起伏、沒有彎曲,只是暢快筆直感受竟是壓垮劈腿人的最後一根稻草。這樣描述稍有不貼實:劈腿人當日如往常上班,又緊急請假與調班,在我們抵達嘉義前、又緊張得無法補眠;相較之下、他的駕駛經驗亦不若白目吳充足。無路燈的夜半山路固然驚險、卻還有變化,漆黑的直線指引只好降落。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