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日雜感

06.縱谷
  池上的魚肚白、606次莒光號正緩緩離站乍響徹,宣告漫長的夜過去了(或許也沒那麼長、日落時我們才剛過新營)。
  隨著曦陽爬過海岸山脈,由中央山脈擴散整個縱谷、差不多爬上佈滿矮茶叢的舞鶴台地,身子也暖和起來。清晨縱谷著實正到爆炸:山腰繫著氤氳、散發淡淡檳榔花香,以及清澈純粹的藍天、映照綠色槽谷。

07.交界
  雖然比例不均,通過縣市交界不免雀躍一番、完成一個節點;最長的無疑是花蓮的165公里(夜半的南迴公路也挺惱人,風吹沙還要怕海浪打上岸),最短則是臺三桃園段才25公里。

08.後座
  反身性來自一種抽離的視框,扣除靈魂出竅那種。
  如果真要說哪種改裝品最能吸引目光,我想差不多是有機體速限器-後座的辣妹吧;無論來是生理或情緒式中控系統,皆不枉其代稱。不過這趟旅程隻身前行,後座僅供我伸展挪動,油耗自然漂亮不少;面對沿途對向/順行的車友,有單有雙,看著他們的背影頓時想起自己雙載又是什麼樣子?有人緊緊偎依、或緊抱,時而熟練地隨之傾斜壓車,或無助(祇能自助)地牢抓後扶手而飄蕩。
  有一年的例行大湖採草莓,白目吳就是這樣惹哭小寶貝。

09.把握
  熱塑性輪胎無疑是山道利器,無論車廠號稱傾角幾度幾度、前提都是配上一顆抓地力好輪胎;好在我沒有那麼熱血。不過隨著騎乘越久、龍頭握把倒也黏手起來,進而雙手滿是黑漬,我怎麼沒聽說有熱塑性握把這種高智能產物?

10. 疊合
  如果真有什麼特別感想,大概就是沿途街景疊合壓縮吧。陌生變熟悉的、熟悉的變陌生,不知道在隱沒的那端路口、連結著何方街角,好像來過/好像沒來過。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