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藍白

  預產期這種事參考參考就好。
  不好說是兄弟倆默契好,兄長與我倆皆比預產期晚了些,只是我本人害羞、延後的日子多了些而造就某場悲劇。對照之下,兄長的處境倒是同我相反;儘管晚了、其預產日期倒是偶爾(被)拿來說嘴,恰巧是光輝燦爛中的光輝燦爛雙十節、也就是一般稱中華民國國慶日。對此、父親大人老是調侃「原本有機會賜名『國慶』」,凡論及語氣中、不免幾分歸咎兄長手腳不快點;仔細想想便覺不甚可行,一來第二個字按族譜照輪且不是「國」字,又實在容易撞名與摸清底細──當然叫「國慶」卻不是十月十日確實一絕以外,倘若是…譬如七月四日那當然另有所指啦──而對照組如我,則是拖拖拉拉兼吸收養份、較預產期晚了半個月之譜──所以不用客氣叫我胖子──幸好婦女節並不流行賜名,沒惹來「淑女」或「復仁」一類大名。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