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中漂浮我的期待

01.
  匆促的感覺真不好。坐下來沒幾分鐘、現場燈光便集中舞臺並響起〈衝衝衝〉,還來不及細嚐這初次進入新體驗,偌大卻密麻的分佈,我們坐在五樓居高臨下;我真的是窮學生。

02.
  字首同樣讀音的兩組樂團吸引我相繼南下,但我必須承認有所期待與不期待,只差沒有拿什麼跟雞腿比。儘管如此、我仍然對於其演唱實力與聲音管理感到驚訝,個人獨撐近乎四個小時(含串場休息)而始終未顯吃力沙啞;雖然少了陳昇踢館略感可惜。無需贅述地、伍佰與中國藍不若其冷酷外型,而有著強烈的舞臺魅力,搭配內斂的肢體動作與隨情緒調整的節奏,與不可或缺的電風扇,(我這個非歌迷都覺得)值回票價反而理所當然。

03.
  作為演唱生涯的里程碑、一如其標題,其性質傾向一種回顧以展望未來,演唱與編曲多忠實原味。同陳昇相似、總有幾分「以前的伍佰咧?」的感覺──特別是他們輕鬆駕馭那些經典情歌時、彷彿告訴來者:「你甭想超越」──只能靜候他們在人生的下個生命階段有另一層沉思(也因此相較早期、表演亦內斂不少);無論這個時代對於「臺/客文化」還殘餘多少扁平的、商業的、過時的劑量。

04.
  儘管我無法細數每一首歌、或完整地(在心底)跟著唱完,但我必須很坦率地說:扣除他們本身具備的舞臺魅力,其歌曲編寫早就預留應援的可能性嘛~

05.
  說來也真不均衡、這是今年的第一場實況,算是較能輕鬆看待「曲終人散」這回事、它需要經驗(與錢)累積;急促的鼓聲、堅定落下的第一句歌詞,每次〈LAST DANCE〉都是醉倒後才播歌、連唱的機會都沒有,所幸這晚親愛的我沒有喝醉。

06.
  既然無法「大感謝-大爆炸」,曾有一度估想「大感謝-大火燒(王船)」的可能性,不過戰線拉得太長而作罷。從而錯失提早買回程車票的機會,兩個人在高雄車站前悠哉嗑完大薯買一送一才上車、下場是──雖然司機車速不慢──在尷尬的/充滿思念的凌晨四點回到臺中。不知道今晚客運生意是否好過其他週六夜?不知道這些(在臺中下車的)人們是否也從「大感謝」回來?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