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做做看時間


  我不是那種「才華」「洋溢」的人-既無才華僅能洋溢口水與汗水;卻鑒於生活小物件並不總是滿意,只好硬著頭皮動手做做看,儘管結果往往不如意、同想像間落差得大。對此、我要向那些曾經(不管你是不是比我還硬著頭皮)收過這些「似垃圾」玩意兒的人們說聲:「抱歉!」手作垃圾、仍然是垃圾。
  高中時、在哪看到格紋護腕,心裡覺得活潑也耐看,卻苦於彼時用色還保守、且一般多流通單色並繡著各家隊徽的款式;除了自己塗鴉上色,拿了鞋帶試作格紋效果、雛型讓人還能接受才進一步尋找合適配色與寬度。最後選定寬厚版型(鞋帶)最為理想、並接近一般護腕樣式,雖然它不具備固定功效(可能有一點吸汗),頂多就是裝飾裝飾。是的、跑步不需要護腕,所以我只是別在背包背帶上;應該是楊小(人)妖吧,囑託我織了一只給他、是簡潔的黑白配合,受限於色彩選擇、其餘成品並不多(也不要追問它們的去向,很可怕),自己僅留著紅白配、「它已習慣我的汗」。直到店家表示不再進貨,便未見新作登場──只能說鞋帶的厚度確實地影響手感與質感──它是鞋帶,自然能作為一綁法再現於鞋舌前(扣除「英雄很忙/沒時間綁鞋帶」),雖說不是每雙鞋/每對鞋帶都合用,在穿繞間總會勾起胡亂交織的人事物。
  沒交代的、收尾真是一件困難的爆炸的事。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1 commenti:

Michelle Kao ha detto...

你應該不叫做簡三八,而是簡騷包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