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吃


  「東風起」與「北風起」所蘊釀的氣氛不同,近日則是「東北(季)風起」──今天跑步都覺得空氣稀薄了些──強風刮起落葉與雜物、以及淡淡烤肉香;大本營率先(在糖友里)營火燃燒夏末餘暉。
  日落後、風帶來寒氣/帶走體溫,走在大肚山脊上、沿途流露入秋的寂寥空蕩,夜景也清晰了些。只是這一趟南下,臨時更改北上行程──這群人中午才通知──原先欲往大甲接送大老爺,一般我也會在那用餐後才離開。子豪固然樂得我沒出現、免得我又逼他背ㄅㄆㄇ還要強忍著淚水;事後大爺淡淡表示:我沒出現的結果是「晚餐配菜只剩地瓜葉與幾條刺頗多的仔魚」。儘管我不確定原先會多多少菜色出來,同印象比較似乎少了什麼,「我媽對你多好~」大爺如此說道。對此、要是給我兄長聽到,定會大肆數落我的不是:他老大總覺得我每次回新竹、家裡的菜餚才會不符比例地增加,堅持認定母親大人偏心;而母親大人僅表示人多、菜較容易準備。
  承蒙兩位母親輩的厚愛,難道我還保持一付營養不良的樣貌嗎?

  按:我對於白木吳與小寶貝能夠坦然接納「叔叔」與「阿姨」稱謂、深感敬佩,相較之下、我的胸懷真是虛有其表。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