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那位長得像阿信的店員嗎?

  其實我今天才拿到票。說來也好笑、意料外的處境讓我記不起確切購得的坐位如何,只能說它證明系統並非從後頭或邊角開始配位;又確切的小白單列印時間為「11:08」,小綠人可能分身乏術中。
  今天來講講西瓜好了。
  絕對不是因為他長得「可能有點像」(此次演唱會表演者)樂團主唱──實則如綽號般,也相像西瓜哥哥──才特書一劄;相較之下、我更願意為他飄逸的鬢毛及其相關者大書特書。自大二、大三以後,儘管我從來不特別倚賴超商、卻總在非常時刻幫得上忙,除西瓜者、我沒有深刻印象哪位大學同學曾擇此類工讀;更精確來說、前幾天購票後直接選擇超商食品哺育家裡小朋友,尤其是飯食、昨日畫面仍躍然腦海,未顯露半分健忘跡象。那一兩年、西瓜服務的門市離大本營頗近,養家餬口也選擇大夜班;夜半時分,因而有些報銷品以「(有幸地?)功成身退式」處理掉。時間一到、(應該不至於暴露地)閒晃至超商(真的沒幾步路),以一種不影響他職務的方式(等其他客人離開)領取物資,甫接觸社會思想史如我們、還真有幾分社會主義路線的味道,提著「豐盛/瘠寥」的大紅籃子回到本營。雖然數量並不穩定、種類也難說(沒遇過酒精類過期),它們確實地溫暖我們的胃──儘管接手處理,不總能全然清理,有時鮮奶都放到……變成優格──陪著王葛格、三國魔獸與霍布斯,再保留條碼與骨骸送回原店執行最後銷毀。
  說是宵夜,這回事仍舊是「會胖的就會胖/不會胖的也長不出肉」。後來西瓜未能兼顧學分,這種生活便嘎然而止,卻是一段「默默與超商便當作好朋友」的溫馨小品。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