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男喃難-2

06.
  我不知道這是否好習慣、亦或反襯平時壞習慣,奔走在外、一般多異常早起,或許睡不習慣、或是想爭取多些日光;便不甚喜歡玩太晚起得晚。對此、自知個性如此則不好群體出遠門。整夜沒有睡沉、未到六點就把手機鬧鐘關了,爭取一段自由活動時間;旅宿外頭是核三正門、附近有間人事已非的超商──現今在外頭、越發覺得連鎖體系反而提供穩定服務──沒有人潮時段、沒有再一次撞見,默默在一口一口飯糰敲定後續行程:與其挖醒他們、不妨獨自走向南彎。
  前一天傍晚才去過。然彼時人潮不說、人潮衍生的娛樂與商業行為便顯然佔位,一片沙灘滿是陽傘圈地,岸邊圍住可活動範圍以利水上器材進出,就也稱不上隨興。不是沒見過清晨的海──或者說自己來的時候、反而是固定行程──印象中、經過核三再轉個彎,便能迎向蔚藍海岸;印象中、路途並不長,沒機車如我還能散個步(順便當作運動)。它並非規劃妥當的徒步區、路程不總是愜意,時而與快車爭道,所幸清晨車少而未覺壓迫;我這才發現、來往墾丁多次,其實未曾「走」在屏鵝公路,試想慢跑也舒適(清晨人少太陽小的時候),多藏有易錯過小意外、譬如牛很壯(是說自人工牛奶、工業區牛奶與科學學區牛奶後,核能牛奶也在大街販售之列)。

07.
  宅宅的起床式第一招,一定是按下電腦電源鍵,然後又窩在被窩玩了一個小時餘的三國志,一旁還有久違的白目吳堅定翹腳睡覺。是故、早餐用畢離開房間也已經近午,討論著下一站在哪(墾丁沒有彩券行);劈腿人基於某些利益、遂有主導旅程企圖,但日正當中跑去白沙彎就顯得瘋(ㄅㄞˊ)狂(ㄔ)了些:我沒有正午跑來玩水的經驗、苦笑暗嘆也算首開先例。太陽下、海灘沒有什麼樹蔭(卻還有些人),又透過白沙與海藍反射、相當程度地影響(我跟相機的)測光,只能兀自站在一角踩浪、踩完人也烤乾了(腦也曬壞了)。

08.
  大本營精神領袖如此開示、頒布「三不一沒有(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與沒有包袱)」行動準則;對照之下、劈腿人的行為完全不及格卻無能解脫(誰去投資一下名字都是姓氏那位小屁孩的頭髮以茲解救)。

09.
  或許是交通車吧。下去大湖接上一位嬌客,來不及拜訪臺南好料又回到高速公路;進入新鮮的新化小鎮、踅了一圈便送甲回營,他應該也想挾持白目吳在新化系統再殺一次大鵬灣端點;北港路來去這麼多年,少數坐在副駕駛座不說、後座能夠如此自在也不多見;而我又回到彰化火車站。

10.
  太聰明基本上就等同於不聰明。還以為走海線可能輕鬆,硬著頭皮趕上四分鐘後開車的區間車(還跟未開遠的白目吳借了廿元),正如預期地走出沙鹿火車站、也料到眼前一定會有車走掉而等候下班車,走到客運站才發現那是巨業168線末班車。無妨、還有中棲路種種幹線,只是站牌透露已過行車時間,苦笑間向山上討個救兵;陌生卻同伴還有個靜宜學生。頂多就是運氣運氣、還有大車閃亮燈牌緩緩前行的83路夜車,確實是暗夜明燈、引領我回到山上;經(牠)同類提醒、它沒有毛茸茸車殼與記憶金屬車門,仍一如往常的全身草綠色。折騰許久的感想是:晚上十點後、還是乖乖搭乘有把握的路線。

11.
  <南男喃難 | 20120923>(無觸控筆版)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