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吃


  牠坐在我對面。
  我常常經過這家店、卻很少走進它,連它招牌菜色/何時會開都不知道,只能確定胖橘貓很愛睡覺。口慾並沒有特別渴望,最好能清爽得別讓我反胃就好──我只能說葡萄酒是錯誤的最後一步──尋遍菜單大字小字而確認它有供餐,而無心無意於大姐介紹今天特餐還尷尬地補充可能只點飲料,「我只要/也只想要沙拉就好」。無論是否沾得上「肉食」的邊,受限年齡與心態因素、肉類的攝取量逐步下降,另一方面、也衷心覺得蔬食能提供的口感豐富得多,比較不容易吃膩;尤其在非常時刻。翻了幾頁書本,一整盤青菜端上桌、希望看來不會太做作;青菜的種類許多、便不逐一介紹給大家認識,手邊相機也是望遠鏡頭、不便室內拍攝。它是溫熱的、而且不是甜的,我的意思是它不若一般字面所傳達的形象,青菜口感時軟而爽脆、偶參有起士丁,反倒讓表層的一塊肉排單調起來。只是幾隻小蝦仁、還保有新鮮的紮實與彈性──而非採用脆過頭的冷凍蝦仁──拌隨青菜們傳遞了一些溫度。
  只是、不甚瞭解者,細心挑揀/備妥整套《深夜食堂》、供餐種類卻迥異其趣,這招是……?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