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年過節運輸總是問題


01.
  雖然住家附近統稱「下斗崙」──只是就印象中、從上斗崙至中之下,沒有什麼顯眼沙丘/爬坡──搭乘新竹客運時、總會刻意下一站按鈴,站名為「伯公(神格)下」,其實也僅僅一個紅綠燈之隔。儘管我也弄不清楚土地公廟何在,偶爾心想哪天晉升「伯公(親屬稱謂)」輩、也挺有幾分應景;不過我沒有親弟弟、當不成伯父,只好直盼自己成為「公」字輩,也算是「伯公」。不過那已經是好久以後的事。

02.
  通常回家會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爬上後坡拍照,其結構性因素為:通常我硬是拖到五點才到家、又此時有幾班可愛列車當模特兒。母親大人除了但是又何奈、並提到晚近也有一些學生特地來此攝影,幾乎是見怪不怪;於是腦中浮起幾位(在各鐵路論壇)分享過此蹲點之作品的帳號。

03.
  儘管作為主要理由,全家熱鬧滾滾吃飯自然不在話下,只是一時間沒有好禮物選項、28mm f/1.8G又買不起,實有幾分窘困;其實某部份是自己造孽-相較於其他人都有拿到禮物。
  倒是一回家看到父親大人正教授小表弟國小數學、後者淚水涔涔地埋頭振筆,許多年未見此一光景;前三位受害者皆已經同原子彈理論大學產生程度不一之孽緣。

04.
  今年父、母親節都以155次末班自強號作返途選項(雖然停后里這點有些讓人…),有鑑於上迴竟然一路站回臺中,這回倒是學乖先訂票;只是非常非常難得地買到連號、3車23與24號。眼尖者應可發現、這完完全全是個問題,因為連號等於兩個座位不在一起,而是隔個走道──如果是21與22號會更慘烈──隔著走道牽著手又顯得囂張。不過其中一位靠窗者(基於某種我也不瞭的理由)已自動搬到分隔的另一端、而完整保留兩個位置,自他在竹南下車、我們也一路睡回臺中。

05.
  火車跑馬燈總是不顯眼、一再放送無關緊要之政令宣導卻一眼即逝,關於某則消息、我的印象停留在「譴責性暴力」。性暴力當然不好──SM則不在此分類──不過近來的氛圍倒是讓我讀為「譴責性-暴力」,好似讓大家希望破滅也是種罪過,即便在此之前、不需聞問。

06.
  自晚餐至睡前、計有六回合打嗝,隔天醒來、氣管都感到些許負擔。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