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了

  剛才出門一趟、趕在時限前領取明早回新竹的車票;自前陣子不及取消訂票而留下紀錄,近來常常配送給我不同車廂座位,反覆試了幾次才抱著號碼出門。很難得地、出現久違的「1車1號」,所幸另一張不是配4號;每凡遇上特殊數字組合、不免會心一笑──諸如2車5D座一類──或許還安慰自己、這是凝聚一整天的購票運氣而得來。
  今天近午、被視為韓流男團的第一把交椅──嗯…某團裂勢已經顯露疲態,但總好過解散得無影無蹤好吧──臺灣演唱會啟售,其票價一再試煉歌迷的容忍值-荷包深度,儘管哀鴻遍野仍甘心掏錢。我雖然稱不上歌迷,總想見識見識「髮藝傷腎如何盡其可能」;但又稱不上VIP,實在無法承受心驚膽跳──那是一筆對一般收入者都會影響生活費的支出,結帳都是幾萬在算──多數區塊票價,僅有薄薄一層800元確實引人、也就薄薄一層。
  前日便聽聞有人開始夜排,然而自己則是快忘了啟售時間──這麼不積極的原因是……「大感謝」──才趕緊作個功課、掌握策略性購票辦法;最後挑了一間我以為是唱片行但其實是音樂教室的端點,大夥在開門後、依序魚貫而入挑高的教室,一旁有架鋼琴。我領到27號,真是個絕望的號碼,倒沒有放在心上。眾人就近挑了椅子坐下,各安其位、還有冷氣吹拂,實是近來最舒適購票過程;只是彼此心情不若表面上泰然,忐忑地等候準點到來。我想那份歇斯底里毋需贅述,有排過隊的人都能瞭解,況且此次盛況──YG家族在臺灣的行情應可看俏──在我個人經驗也僅次於總是青春的五月天。那種凝重,是靜默努力滑動智慧型手機之餘、「聆聽」他人交流各地情報,隨時一聲「沒了」都能內爆而崩塌所有人信心。儘管一如預期地當機,這處端點成績頗豐,前幾組歌迷多能「予取予求式」挑選最理想價位,爾後亦能如願購得中價位門票,我也不例外;「咦?」是的、我還基於實證心情地檢視各區塊票數,800已經掛零。就算中價位還有好些數量,實情是:「我連一張第二便宜的票券都買不起!」
  沒有失望──雖然我的「大感謝-大爆炸」連線失敗──還有些得意,事後是這樣問起自己,夾雜在各項成本計算中,「怎樣才算是個稱職的湊熱鬧者?」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2 commenti:

yu-ting ha detto...

沒想到你還身體力行湊熱鬧?!

pinocchio ha detto...

知行合一嘛,老祖宗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