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中難以承受之重


  有時候覺得、現在像似進行復健,期勉自己恢復以往運動量與身體素質;我也不介意、被說成是憂心啤酒肚跑出來而奮力運動(八塊肌時光已遠)。在一次又一次的循序漸進中、受傷的右腳踝逐漸能承受越來越折磨之課表,直到昨天才敢踏進健身房重訓,而操課也是打了折扣再折扣(儘管它的目的依舊是破壞肌肉)。東海健身房實屬「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此一類型,只是有氧/無氧區隔成兩個獨立空間,其使用者亦存在一種類型差異,其中很明確地、踩著踏步機/腳踏車的女生大抵不敢越界使用,而針對特定部位加強的三五好友亦各自群聚。暑假的雷雨午后,少了大小系校隊、健身房內還是挺熱鬧,也有些老面孔。追求全身協調如我,(先騎完廿分鐘腳踏車)逐一測量(無氧訓練器材)負荷重量、學習新機種而繞過一台又一台;做完三組,見他們仍各自固守崗位、竭力操作巨大磅片,手臂浮起血管與肌肉。對於這些塑型導向的使用者、我個人沒有好惡(但我不需要背那麼多肌肉),想想也覺得像似專業化現況,他們可能缺乏完備的整體規劃、或是他們也不需要/不想要。人生究竟像不像慢跑,在漫漫爬升下滑酷熱凍寒衝刺緩慢的長途裡、憑藉各部位協調配合,我沒法說這個譬喻是好是壞;但我知道今天爬斜坡所得自腰部支撐與雙臂擺動之援助大大有差別啊(雖然目前胸部還在痠脹中)。
  離去前、不免關心起田徑隊現況,詢問了隊上小妹兼任健身房售票員;這一問不得了,現在竟然只剩三隻擲步、其餘告缺(連小妹都退了)。該說擲步太熱門、或是田徑整個不受歡迎。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