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式優雅


  再一次驗證「一張嘴」之於生物的重要性。
  所謂乃父之風、大花肚上的肥肉絕非沒來由,來去自如兼顧飲食無缺,這種生活還不快活;不過也在默默間中獎。(我個人)獲悉消息/接到電話時、已是肥貓來電表示會診結果,並託我適時下藥於他北返期間。這病症、這由來、這病狀皆讓我無從想像,僅有「維多利亞罩」一線索──好比Running Man艱困──連什麼顏色也不知道。先前黃糖糖結紮也曾戴過、待牠麻藥一退即俐落掙脫,對此、兩個方向的困惑是:「它真的很牢固嗎?(據聞醫師打了包票)」「它不會影響大花的外出生活嗎?」下藥的第一餐、夜黑風高,期待害怕(不忍其傷口)間還得尋覓芳蹤,只見一隻又一隻黑白色大軍現身──不瞞說、大小花真的是異數──貓媽媽都已晉升貓嬤嬤,遲遲未見其大女兒、牠也不打算告訴我(而比較在意我手上的香味)。後大爺才發現牠窩在巷口樓房的水塔邊,不知怎麼下去、也看似不知怎麼下來;我們喵了幾聲、牠也回了幾聲,不確定是要我們別擔心、抑或快救我下來。深夜間不好僵持或搶攻,只好任(含藥)飼料放置地上、由其家人代為試嚐,所幸攪拌得勻、一轉眼便剩肉末,大花還吃不到半口。
  隔日正午,逮到牠、也放心下得了水塔;儘管步伐還帶些蹣跚、吃東西也像宿醉吃得挺不是滋味。或許是罩子影響聲波接收、一時間沒注意到我再叫牠,只好領著美食香味引牠至空曠處、好適時介入其他傢伙搶食──沒辦法、嘟嘟一向兇悍,況且大妹都現身了、其氣勢仍高於前者──我對維多利亞罩真沒好印象,每每見動物們行動不便還莫名堅持完成高難度動作、於心不忍。但今日則有新體悟,頭罩還有些不便、卻有效地防止其他家人各式掠食:如嘟嘟叼走者,受頭罩範圍涵蓋、幾無露出縫隙讓牠得逞;又如嘶叫示威者,大概頭罩只能加強前方收音並屏除其他來源,我想牠是真心沒有聽見(一般牠都會讓);而時有動手動腳如小花者,面對這未知的物件、也不知從何下手(牠很擅長壓頭),甚至不知道究竟是誰;最必殺者,還能遮住自己以優雅地進食,讓此一頭罩的精神得以進一步發揚。
  貓與維多利亞罩的關係其實費解:又覺得它累積、想掙脫,卻會幫它理毛以整理乾脆。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2 commenti:

盲羊 ha detto...

...哪有優雅...
怎麼覺得相片註解
應為---"屠貓記"

pinocchio ha detto...

當然優雅囉~莫忘"美食家肥鵝肝"精神;又我必須說明,作為知情者都瞭解,這個真的是牠最愛的按摩方法(攤手~